深圳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熊瑛调研南山 希望南山工会工作全市站排头

2018-09-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李蔓铃 通讯员 沈亚红)9月11日上午,深圳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熊瑛率市总工会机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南山调研。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及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熊瑛一行参观了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情况介绍,重点参观了区总工会在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建设“职工之家”和“职工服务中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总工会各分管业务领导关于南山区社区、园区、楼宇工联会建设、高新园区工联会建设、推进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区源头治理劳资纠纷、工会会员服务卡办理等情况汇报。

路玉萍对熊瑛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她说,在南山区全力推动百人以上未建会企业组建工会工作之际,熊瑛主席带领市总机关业务部门及时给予了指导和帮助,是对南山区总工会极大的鼓舞,将对我区更好更快推进百人以上企业建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她向熊瑛等介绍了南山区全区工会整体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推进百人以上规模企业建会的重要举措和主要做法,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主要困难作了汇报,同时就下一步更好地推进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以及市总工会会员服务卡如何同各区服务项目实现对接提出了建议。

熊瑛肯定了南山区总工会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区总工会开展的“创新工匠沙龙”系列活动、工会大饭堂等创新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称赞南山区不愧全市经济大区、强区,不仅经济走在全市前列,在工会工作上也积极创新,独具特色,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她尤其对南山区总工会在推动百人以上企业建会方面的举措给予赞扬,她说,南山区总工会按照市总工会统一部署,行动迅速,制定了详实可行的工作方案。

熊瑛指出,推动100人以上规模企业建会是全市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加强推动符合建会条件的企业组建工会,南山高新技术企业和重点企业多,希望南山区总工会下大力全力推进,通过深入企业、走进企业、走入职工,面对面沟通,让广大企业充分认识组建工会的重要意义和组建工会对企业的影响力。要借助区委、政府各行政部门力量共同推进和督促企业建会。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工会组建职能作用,利用各种优惠政策、举办活动、会员享受服务等措施,稳步推进百人以上企业组建工会。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