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创“智联互通”入学入园体检系统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顺利上线

2018-09-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李一凡) 随着新生开学,今年的入学入园体检工作已进入尾声,而今年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在全市首创的“智联互通”入学入园体检系统使体检工作没有再出现以往排长队的现象。此系统以 HIS系统为基础,把入学入园体检系统与微信打通,入学入园体检从新生预约、填表缴费、候诊排号、检查记录、打印报告实现了网上全流程操作。据统计,新系统使人均排队等候时间减少约90分钟,为候诊市民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

每年的5月-8月,是儿童体检的高峰期,全区入园和入学的儿童集中在这个时间段前来南山妇幼体检,在过去,家长7点半开始挂号,经过护士站分诊、医生看诊、缴费、采血、各项检查、交表等流程,其中的每一步都需要排长队,很多儿童要10点之后才吃的上早饭,中午12点才能检查完所有项目。同时,就医环境嘈杂,诊室和大厅里人满为患,儿童和家长的就医体验非常不好,医护的工作环境也堪忧,几乎每天拖班。

新的体检系统上线,大大改善就医流程,目前家长有两种方式进行儿童入园入学体检登记:一是前来南山妇幼4号楼1楼儿童生长发育科护士站现场预约登记-收费处缴费-就诊检查;二是微信预约登记-微信缴费 -于预约时间准时前来4号楼1楼就诊检查。这两种方法,都简化了体检流程,由原来的5次排队,简化为2次排队,分时段预约的儿童和家长,不需提前来院长时间等待,减少了大厅候诊人流量,改善就医环境,医护工作从容不紊、井然有序。

据了解,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下一步将实现入学入园体检报告在该院微信公众号查阅功能。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