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走进深圳大学城

2018-09-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吕振艳)“如果向非银行借钱,可以提供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给对方保管和使用吗?”“如果贷款发生逾期,能不能借新还旧或者以贷养贷?”9月12日,“桃源街道2018年扫黑除恶专场斗争宣传活动”走进深圳大学城,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主办方还带来了扫黑除恶、非法校园贷知识互动问答,向在校师生普及相关知识,吸引了500多名观众参与。南山区政法委、大学城管理办相关领导,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出席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南山区扫黑除恶办、桃源街道办事处主办,大学城社区党委、大学城管理办公室协办,目的是在桃源辖区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向群众展示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派发扫黑除恶的宣传画册和宣传资料,桃源街道司法工作者现场办公义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现场观众纷纷在“扫黑除恶专场斗争倡导签名墙”上签名留念,表示将身体力行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场斗争。


随后,一曲悠扬动听的小提琴独奏拉开了扫黑除恶主题文艺晚会的序幕。悦耳动听的歌曲《深圳你好》和《中国梦》,神形兼备的舞蹈《正义之气》

《扫黑除恶创建平安》,发人深省的小品《贷款》、令人耳目一新的魔术表演 《扫黑除恶》等一个个精彩节目相继登台亮相,现场观众时而陷入深思,时而热烈鼓掌。晚会穿插进行扫黑除恶、非法校园贷知识有奖问答,主持人每提一个问题,观众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今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市、区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桃源街道强化组织领导、发动立体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56场,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张超过80000余份,同时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住宅小区、学校企业等重点地点的宣传栏张贴了有奖举报奖励办法公告8500份、张贴各行业举报电话公告15000份,通过“wonderful桃源”官方微信公众号对“重点打击十二种黑恶势力”、“线索举报方式及奖励办法”进行宣传,提高了辖区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截止9月初,桃源辖区共破获涉黑涉恶案件22宗,刑事拘留86人,逮捕68人。其中,桃源派出所破获的一起“校园贷”恶势力团伙案件,金额高达1012万余元。通过大力排查清理和重拳打击惩处,不仅对黑恶势力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和影响力,还进一步优化了辖区治安环境。

此次活动宣传活动提高了大学城在校师生对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对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检举揭发黑恶犯罪线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校区与街区的互通、互融合,是桃源街道大力推进“三区融合”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的王同学对记者说道:“此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校园贷的法律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丰富了课余生活。”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