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口碑炸裂,爱丁堡前沿艺术节五星剧目!《小兵张嘎·幻想曲》别错过

2018-09-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小兵张嘎》的故事

在我国早已深入人心

而《小兵张嘎.幻想曲》

更是别具特色

●该剧导演为著名木偶导演刘晓邑(《战马》中文版导演)

●爱丁堡前沿艺术节五星推荐剧目

●北京首演口碑爆棚


不同于中国传统的提线木偶,《小兵张嘎·幻想曲》的操偶师从幕后走到台前,与木偶同台演出。


大量光影和音乐的配合

舞台呈现西方魔幻效果

导演刘晓邑介绍:“这是我们团队在排练厅一点一点玩出来的。我们团队喜欢做实验性的尝试,就玩出了这种形式。”

剧中也少不了中国元素

在演绎场景转换的等节点,选择了借鉴京剧手法,一个转身,场景瞬间变换。

《小兵张嘎.幻想曲》在武汉的首演就建立起了良好的口碑,当时华东师范的老师甚至带着自己的学生三刷该剧,赞叹不断。

该剧在国际上更是名声大振

它曾参加英国爱丁堡艺术节,在皇家-英里大道连续四天用极具“功夫”的中国舞蹈、美轮美奂的即兴现代舞、幽默风趣的肢体哑剧加上中国北方特有的“花鼓灯”鼓点伴奏和纸人木偶的生动表演,获得了观众的极高赞叹。

之后该剧在爱丁堡“焦点剧场”连演四场,令“小兵张嘎”成为最具人气的戏剧风景。“小兵张嘎”这个极富中国特色的名字吸引来了肤色人种、年龄身份迥然不同的观众。

刘晓邑说:

《小兵张嘎.幻想曲》虽然是一部战争题材作品,但它是用一种幽默和诙谐的方式来讲述战争,并不枯燥,反而十分有趣……我们要告诉孩子战争的可怕,让他们了解和平的美好,并且学会珍惜……

制作人周丹说:

我们不想在这个故事中把嘎子塑造成一个英雄人物,他就是一个普通的孩子,会害怕,会懦弱,但是终有一些东西,让他鼓起勇气面对这一切,让他成长......


来了解一下本剧内容

抗战时期,在中国河北白洋淀的鬼不灵村里,有个淘皮捣蛋的嘎小子,整天下水摸鱼,上树掏鸟蛋,小木枪是他最心爱的玩具;可有一天,敌人进村儿了,嘎子的奶奶为保护战斗英雄老钟叔牺牲了,嘎子擦干眼泪找到部队一心报仇,心爱的小木枪成了他的武器……

《小兵张嘎》作为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文本的优势毋庸置疑,这是《小兵张嘎.幻想曲》在中国的优势,但同时也变成了这个剧的劣势。该文本被翻拍成电视剧、电影等,而且每一部都十分受人喜爱。于是如何让其脱颖而出就成了《战马》团队的面临的第一大问题。

在一次次的提议筛选之后,该团队最终决定用当时不太为人所知的欧洲木偶形式来展现。于是就有了我们将看到的,“三人演绎千军万马,一个偶,走进战争中一个孩子坚强又脆弱的心灵。”

认识一下剧团

导演/创作/编剧 刘晓邑

编剧/总制作人 郭琰

创作/演员 金曾、小雄、王泽乾

刘晓邑

青年艺术家、导演

当代青年艺术家,英国《战马》中文版木偶导演,新生代戏剧导演,演员。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民族民间舞表演专业,创办触感实验室

代表作品

音乐剧《电影之歌》《杜拉拉升职记》

舞台剧《怪物》《夜店之天生绝配》

儿童剧《洛克王国大冒险》

2016年创作导演木偶肢体剧《小兵张嘎•幻想曲》并于2016年8月参加英国爱丁堡前沿艺术节。

郭琰

制作人、导演、编剧、儿童戏剧教育者

资深音乐剧、儿童剧编剧、导演、制作人、资深儿童剧创作者、儿童教育研究者、戏剧教育导师。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

代表作品

儿童剧: 《金龟子城堡之神秘世界历险记》、《皮皮鲁给你的100条命》、《龙》、《穿靴子的猫》等

音乐剧:《电影之歌》《新娘快跑》《大家都有病》等

话剧:《办公室有“鬼”》系列、《夜店》等

演出贴士

TIME

9月13日  20:00

9月14日  20:00

LOCATION

剧场 / 华夏艺术中心

地址 / 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光侨街1号

* 本次活动无停车位,倡导绿色出行,敬请谅解


换票时间

网上订票

换票时间为演出当天:18:30~19:40

换票地点:剧场前台

现场门票

演出当晚 19:40后 为现场票派放时间

关于现场票

现场票并不是每场都有。

网上订票的观众如在19:40前还未领票,将自动视为弃票,这部分票就会转化成现场票。派发给之前没有在网上订到票但来现场碰运气的观众们,领完即止。

出示换票二维码

在网上订票的观众准备好订票二维码给工作人员检验,成功后工作人员会将门票分发。

门票随机分发,不得选座,请勿为难工作人员。


1

在微信中搜索「荔枝青年剧团」

点击【关注公众号】成为“荔枝戏精”一枚

2


进入「荔枝青年剧团」微信公众号

选择菜单栏【我要订票】-【点此订票】

还可以点击【剧目详解】了解更多剧目介绍

3

点击【点此订票】后公众号将给您发出一张

“订票二维码”图片,点开图片即可放大;

图片在手机中放大,“长按二维码”后,

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进入领票通道。

4

进入领票通道,点击右下方【我要报名】

5

选择剧目【提交订单】,订票完成!

6


长按上图二维码,查看电子票

在剧场前台领票处,出示电子票二维码,换取实体票后检票入场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内。

●同一部剧,一人限定一票;一人多张无效,反复提交也无效。

指导单位 / 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戏剧家协会/主办单位/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单位/南山区戏剧家协会/协办单位/深圳市荔枝青年剧团、深圳市源文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来源:荔枝青年剧团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