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办家庭健康技能赛 开辟健康教育新模式

2018-09-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游玥玥 )很多习以为常的家庭习惯可能是健康祸害?9月13日,由南山区教育局、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共同主办的家庭健康技能竞赛在前海学校小学部举行,近150名学生和家长参加活动,有些健康知识令参赛者感慨“原来我们错了这么多年”!

据了解,这是第一次全市家 -校-卫联动学生健康教育模式试点,通过系统联动开辟新的健康教育模式。调动家长参与学生健康教育的积极性,提升家庭健康技能。

记者现场看到,参赛家庭分别来自港湾小学以及前海学校小学部。此次知识竞赛分必答 题、抢答题、跳绳和仰卧起坐以及加赛题四个环节,知识竞赛的内容涵盖了营养、传染病(洗手)、近视、口腔和运动。经过几轮角逐,由来自前海港湾小学赵瑞琳家庭和前海学校小学部罗曼琦家庭获得本次竞赛的第一名。通过此次家庭健康技能竞赛,让学生和家长都学到了很多健康的知识,包括如何防治近视、如何预防常见传染性疾病、如何合理选择有营养的食物以及口腔的保护等。同时,此次竞赛也大大提升了家长参与到学生健康教育中的积极性,向家庭传播了健康技能的知识。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