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深大 才华校友 深圳大学三十五周年校庆首届校友书画作品展开幕

2018-09-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9月11日上午,以“文化深大才华校友”为主题的深圳大学三十五周年校庆首届校友书画展在苏深圳大学美术馆开幕。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成燕,党政办、宣传部、师范学院、研究生院、校友联络部、深大美术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退休教师、历届校友、在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三十五载桃李春风,三十五载翰墨飘香。适逢校庆,退休教师、历届校友各书画爱好者以书画为媒,倡议举办校友书画展,雅集一堂,以之祝贺。本次书画展以“文化深大才华校友”为主题,展出了由专家评委从书画名流、历届校友及企业家校友书画爱好者中遴选出的107件作品。作品涵盖了山水、花鸟、人物等题材及行草隶篆书法,笔精墨妙,风格迥异。此次书画展的举办,既为落实《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建设文化深大,也为广大校友书画爱好者及全体师生提供一个学习欣赏和交流的平台,更是献礼深大35周年华诞。

开幕式前,刘洪一、卢成燕一行细细参观了展出的作品。展出的绘画作品有田明杰《荷趣图》、齐凤阁《乱谷云烟》、刘子健《浸微》等,书法作品有马波生《露澍园记》、练威鹏 《王维诗》等。刘洪一驻足欣赏每一幅作品,细细品位并与校友作者交谈。他对校友离校多年仍能静心、耐心挥毫作画,创造出高质量艺术作品表示赞赏。

开幕式上,我校校友联络部主任黎秋立对参加此次开幕式的领导、校友及在场师生表示感谢。他说,首届校友书画展以“文化深大才华校友”为主题,是为了落实《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建设高质量的校友文化工程,同时也为35周年校庆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构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联系交流的文化纽带。

教师代表、原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齐凤阁说,校友书画爱好者众多,校友文化活动的展开对于活跃校友文化生活,提高同学的文化欣赏水平和艺术修养都具有积极意义。

校友代表肖发涛谈到,作为离开学校20多年的书法爱好者,重新回到学校体验母校的文化艺术生活,感觉到激动和亲切。本次首届校友书画作品展得到众多的校友的响应,感谢学校创造了一个机会,让校友通过文化活动积极参加到深大文化建设和文化生活中。

卢成燕在致辞说道,首届校友书画展呈现给我们一道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我们能够从作品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从强烈的视觉冲击、浓烈的艺术风格中领略深大的文化艺术,感受蓬勃的艺术力量。此次参展的107件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或写实、或会意、或玲珑雅致,无不饱含校友情,但更多的是表达校友们对母校的热爱。当前,深圳大学扎实推进《文化创新发展纲要》,传承书画艺术是校友文化活动的成功典范,必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学校文化艺术水平,提升师生文化品位。今后,深大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并为之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也希望广大教师及校友们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进一步支持和参与学校文化建设,为促进深圳大学文化水平发展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据悉,本次首届校友书画展将于9月10日至14日在深圳大学美术馆举办展出,9月15日至30日在深圳大学图书馆举办展出。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