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步步逼近广东 南山区领导率队检查防台风工作

2018-09-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超强台风“山竹”步步逼近广东,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凌晨登陆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届时广东将遭遇大范围狂风暴雨。9月14日上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率队到辖区检查防台风工作,强调安全第一,要认真落实各项台风防御措施。


        当天上午,王强一行先后来到蛇口渔港和蛇口学校庇护点,了解防台风工作。“渔港有多少渔船?渔民是否有安置点?”在蛇口渔港,王强仔细询问了渔港的基本情况及防台风措施。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均已对渔船加锚加缆绳,渔民庇护所就在渔港岸边,可安置600人。在蛇口学校庇护点,工作人员介绍,学校的体育馆为蛇口学校庇护点,可安置900人。记者在现场看到,体育馆里墙角整齐堆放着共计约20箱方便面、饼干、矿泉水等,还有被子、席子等,届时供安置人员使用。

    “安全第一!台风来时,一定要保证渔港的每艘船回港,每个人上岸。”王强强调,超强台风“山竹”风力很猛,破坏力很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落实各项台风防御措施;要全面做好危险区域人员的安全转移安置工作,提前备好应急避难安置点的所需物资;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加强应急准备,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麦林光,副区长谢炳文及区经促局、民政局、环水局、蛇口街道办、广东渔政总队蛇口支队、蛇口海洋和渔业技术推广总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活动。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