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住建局全面部署防风工作 严阵以待风王“山竹”

2018-09-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郑梓安)22号超强台风“山竹”登陆在即,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时刻关注台风动态,全面布防。11-14日,该局全面排查,重点做好建筑工地、危险边坡、既有建筑、燃气、物业小区等行业领域的防御工作。建筑工地重点检查了深基坑、围挡、脚手架、爬架、塔吊、电梯、临时板房等容易存在隐患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南山区住建局局长刘昕在带队巡查过程中要求,建筑工地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需提前部署,认真检查各项设施设备,最大限度确保群众生命和项目财产安全。


同时,为做好工程应急救援工作,该局下发了《关于发布工程应急抢险施工机械设备南山区驻点及市场价的通知》。为防台风天带来的地质灾害影响,组织技术单位人员对20处地质灾害隐患区及危险边坡再排查工作。排查中发现的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即广深高速同乐收费站西侧匝道旁挡墙,现已经督促街道办疏散人员近百人,并在挡墙底部釆取了堆沙包应急治理措施督。在房屋安全的防御工作中,组织各街道办和其他相关单位对辖区内低洼地带房屋、老旧房屋、超高层建筑幕墙、边坡房屋、河边水库边房屋、山边房屋、深坑作业带房屋等进行重点检查防御。截至目前,共出动排查人员230人次,检查房屋1200余栋。

针对已排查鉴定为危楼的房屋或未鉴定但确实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房屋,该局要求街道办将建筑内的有关人员全部撤离转移,尽早空楼,确保台风期间不出现人员伤亡事件。按照要求,该局组织区内各燃气公司召开防范台风“山竹”专题会,督促各燃气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在重点区域燃气设施和储备站进行安全巡检。

关于物业小区的防御工作部署,9月12-14日,该局共出动94人次5辆车重点排查低洼小区47个(低洼易涝小区共123个),重点做好户外广告牌、遮雨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易涝的小区备好防涝沙包和抽水泵,并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按三防防御措施的要求做好预防工作。台风“百里嘉”刚刚过去,风王“山竹”紧随而来,面对双台风的考验,南山区住建局严阵以待。坚决以“确保将灾害影响降到最低”以及“全力以赴保障城市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通讯畅通,切实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抓细台风防范工作,强化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