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超人”关爱儿童成长民生微实事走进平山社区

2018-09-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5日下午,南山区平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楼充满欢声笑语,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关爱儿童成长”民生微实事活动正在热闹举行。


        “关爱儿童成长”民生微实事关爱活动要求必须父亲带着孩子参加,通过学习防拐防骗知识、南山著名景点打卡、“爸爸   带我上大学”深圳大学寻宝及“爸爸带我学手艺”陶艺培训等系列活动,让来深建设者家庭子女共同感受深圳,尤其南山的城区文化氛围,从而关注来深建设者家庭子女的心理建设,提升他们的自信心,替这些来深圳打拼、建设美丽深圳的父母们缺掉的一堂家庭教育课。

    平山社区工作站站长方森祥表示,“深圳作为一线城市,也是移民之城,尤其是平山社区,外来务工人口占了60%,而这些人员在高节奏的生活环境及工作环境下,让很多父母与孩子交流时间不足,尤其是父亲这个角色。这样会让孩子缺乏来自父亲关爱。大多数家庭都面临着父亲参与家庭教育不够的情况。所以我认为,忙碌不是借口,而家庭教育的原则性问题父母应该一致。爸爸对于孩子的成长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这系列活动我们社区就硬性要求爸爸必须参加。”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