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校园接纳近万避险群众 南山学校齐心协力抗台风

2018-09-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16日下午,台风“山竹”正式在广东登陆,深圳市出现局部大暴雨,强降雨还将持续至17日凌晨。16日,南山区各中小学纷纷开放体育馆、教室,接纳附近施工工地工人、周边群众避险,并准备了被褥、食物和水等生活物资,尽全力为避险群众提供安全和服务保障。



据了解,9月15日下午南山区教育局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台风防控工作。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分别前往学校检查防台风工作及入校避险人员安置情况。刘根平表示,希望南山各校园长和教职员工守护好校园,疏导安置好避险人员,持续发扬作战的精神,科学理性积极应对台风;各民办学校和幼儿园更要加强力量,确保平安。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至16日17时,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育才一小、育才三小等学校接纳避险人员2000余名,南海中学接纳安置3200人避险;科苑小学开放了体院馆以及一二层教学楼的16间教室,共接纳1600多人;塘朗小学接纳1550人,所有课室和功能室开放;南外高新中学开放体育馆及各班教室,1300余人进校避险;荔湾小学接纳学校附近工地施工人员超过800人避险;赤湾学校接纳700人。各学校接纳的避险群众仍在不断增加,学校相关负责人皆通宵值班,齐心协力做好安置工作,众志成城,防御台风。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