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头最可爱的人,坚守在抵御“山竹”最前线!

2018-09-17 来源:古城南头


风王“山竹”来势汹汹,朋友圈里传来各种险情,让人惊慌害怕。而这里有着一群最可爱的人,用“荧光”点燃希望用“火红”照亮热情,奋战在抵御台风的最前线。

这里是南头!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子彬到南头靠前指挥)

“荧光绿”深入一线

排查隐患,转移群众

救灾抢险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安全,转移处于危险地区的群众是首要任务。虽然前期已顺利转移安置了3000多名群众,但南头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潘学郭仍然强调:要再“扫”一遍,绝不落下一个

无论是领导干部、普通职工还是社区网格员,身披“荧光绿”,他们都是守护南头安全的“绿巨人”。他们抗战在一线,对8个城中村的低洼易涝区域、24个建筑工地进行再排查,对仍未离开的群众进行劝离和转移。

街道领导深入一线开展安全巡查工作

各社区再次排查安全隐患

对安全隐患点再次进行排查,确保隐患点无人居住

到工地、板房和产业园区等隐患点巡查

排查低洼易积水处

对辖区大大小小数十条道路进行再巡查,整治倾倒树木、枯枝落叶隐患182处,保障路面的排水畅通。

(工作人员清理折断掉落的树枝)

(工作人员清理下水道)

社区网格员将一甲村一名92岁孤寡老人护送到就近的大新小学避险点进行安置,将老人安全地交接给避险点志愿者,并与其子女取得联系确定老人安全抵达。随后志愿者将老人安排单独房间休息,并安排医生给老人做身体检查,确保老人身体健康。

“红马甲”坚守阵地

妥善避险,安置群众

南头对外开放的临时避险点有9处接收避险群众3500余人

为各学校避护点派送

防潮垫、空调被等应急物资

避险点物资充裕

身穿“红马甲”,招募的120余名志愿者陆续分赴各避险点开展救灾支援工作,无论再大的风再大的雨,都浇不灭他们志愿服务的热情。

他们坚守避险点的大本营,有序发放饮用水、干粮等生活物资,维持好场所秩序,根据群众需求组织播放电影,做好群众安置工作。

为安置点居民发放特殊生活用品

为安置点群众准备热饭热菜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为避险群众播放电影

在南头这里,12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已集结待命,冲锋舟、沙包、抽水泵、救生衣、防汛膨胀袋等三防物资准备就绪。他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随时准备好投入战斗。

众志成城抗台风

感谢这些人的辛勤付出!

只为换来大家的平安和温饱

同时再次温馨提示居民朋友们

台风天注意安全,千万别出门!

通讯员:孔德司 汤怡 敖曾欣

编辑:张秀娟

校对:高鹏

审核:许永生、曾婉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