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率队赴连平县贵塘村开展扶贫工作

2018-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李蔓铃 通讯员 许耀)9月13日至1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率区总工会、区统计局一行到贵塘村开展扶贫工作。

路玉萍一行先听取了驻村扶贫干部汇报了今年开展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据悉,自2016年5月“双精准”扶贫工作部署以来,由区总工会联合南山公安分局、区统计局对口帮扶连平县贵塘村,全村有104户贫困户,根据“三年攻坚,两年巩固”的工作步骤,在过去两年已完成了86户242人稳步预脱贫,今年将完成剩下的20户68人预脱贫。在前期规划的40个扶贫项目中,已完成了31个,村内的教育、医疗保障、村容村貌得到了较大的改善。接下来,驻村干部将联合村委做好贫困走访工作,完善系统台帐,推进幼儿园、危房改造、贫困脱贫、教育补助等9个扶贫项目。

路玉萍对贵塘村扶贫工作所呈现的新变化、新气象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感谢连平县委、贵塘村委给予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要求驻村干部与连平县委、贵塘村委等一起切实为村民干好事办实事,共同努力把贵塘村扶贫工作做得更好。

路玉萍强调:当前扶贫工作,要紧扣“一个中心”,即脱贫攻坚为工作中心;推进“两个结合”,即脱贫与产业相结合,脱贫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抓好“三个环节”,即项目摸排环节,脱贫施策环节,资金使用环节;确保实现“四个目标”,即实现完成年度减贫脱贫的任务目标,实现年度考核优秀的目标,实现贫困户资金使用安全的任务目标,实现产业可持续性发展的任务目标,确保对口扶贫单位精准扶贫任务高标准完成。

接着,路玉萍一行参加了贵塘小学“金秋助学”、“河源声音志愿者”分会成立仪式等活动,慰问了全体师生,向学生们赠送了一批书包及文具。路玉萍鼓励学生们要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人生梦想,做一个有益于国家的栋梁之才。

随后路玉萍一行先后到9户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她详细的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之处,并赠予了慰问金。路玉萍鼓励他们积极响应、配合村委、驻村干部的扶贫工作,早日脱贫致富。

最后,路玉萍一行还到帮扶的百香果基地、养牛基地进行了考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