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呵护城市环境 南山团区委号召青年参与灾后清理

2018-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夏昕昕)强台风“山竹”过境给全市带来了严重影响,南山区委区政府要求及时做好灾后清理工作,努力把台风灾后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9月17日上午,南山团区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志愿服务的形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联合区义工联向全区各基层共青团组织、志愿者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响应党委政府部署,立即行动起来,迅速组织开展台风“山竹”灾后清理工作。


大家立即响应号召,迅速积极行动起来,2650名义工投入到灾后清理工作中,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其中,来自区义工联直属组、新安学院团体义工队的120余名义工赶赴深圳人才公园,来自团员先锋队、区义工联直属组的40余名义工在中山公园、南头古城集结,开展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经过义工的辛勤付出,深圳人才公园、中山公园、南头古城恢复了台风过境前的干净与美丽。与此同时,南山应急志愿者队、各街道和各社区义工队、企业义工队等义工组织也积极响应,纷纷主动参与到灾后清理工作中,活跃在垃圾清理、道路交通恢复等一线。据悉,此次强台风“山竹”来袭期间,南山团区委、区义工联还组织义工在荔香学校、前海学校、同乐学校、前海小学、大新小学等应急避难安置点开展志愿服务。



记者了解到,南山团区委、区义工联还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参与灾后清理工作,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中,展现青年的责任担当和风采。号召全区志愿者组织要从人民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疏导、道路清障、垃圾清扫等志愿服务。号召青年社会组织要广泛开展社会化动员,整合各方资源,及时向受灾严重、生活困难的家庭提供必要帮助。


南山团区委还呼吁,台风“山竹”过境给环境清洁造成巨大压力,希望广大市民在保障安全前提下,主动随手清洁身边残枝落叶,爱护一草一木,不随意丢弃垃圾,为恢复深圳美丽家园出一份力。


南山团区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引导义工积极参与台风“山竹”灾后清理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贡献青春力量。让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让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