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远去,承载二外14年光辉岁月的榕树重新“站”了起来

2018-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山竹”肆虐,南山有不少树木都被台风吹倒,9月16日,由于“山竹”风力过于强大,曾经见证了二外成长,承载着二外几代人记忆的老榕树也没能承受住狂风暴雨的袭击,倒下了。

据了解,这棵榕树是二外搬入新校址后种下的第一棵树,已经14年了,它经常出现在学生的作文里,有的孩子每天上学都会和那棵树打招呼,这棵树,是南山二外的灵魂。随后,这棵见证了学校成长,承载着学校几代人记忆的老榕树被吹倒的消息在朋友圈中传开了,南山二外公众号中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不少家长在下方留言,在校、毕业学生也纷纷希望能把榕树救活。



网友切咯说,那棵树从05年四年级开始陪我长大,池塘里的小鲤鱼没留下这点回忆也一定要留住;网友Mr chen说,愿一切安好(特别是那棵老榕树,毕竟以前每天都看着他);网友冬栀说,那棵树陪我从小学到初中毕业,一定要让它继续站在那里啊!拜托了。

9月18日,南山二外组织了“大榕树,请你重新站起来”的大榕树重生仪式。在仪式上,不仅邀请校长出席致辞、学生朗诵诗歌《你终究还是倒下了》《大榕树》,还邀请林业工作人员讲授爱绿护绿知识。

最后,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老榕树被重新扶正、救活。孩子们是幸运的,伴随着他们成长的榕树救活了,榕树是幸运的,它长在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的校园中。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