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教育局健康指数 广东名中医教职工如何辨识体质

2018-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蔡彩菲 尚鹏菲)为进一步丰富局机关和教科中心干部职工的健康知识储备,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健康指数。9月14日,南山区教育局机关工会特邀深圳市首席健康教育专家、广东省名中医、南山区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原深圳大学医学院特约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黄胜光走进南山区教育局机关会场为大家主讲“中医养生与体质辨识”为主题的健康讲座。

黄教授首先从调心态、慎起居、常运动、善饮食、辨体质服药物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医养生。其次,黄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几种简便易行的健身法,并现场演示了一段八段锦。在最后的互动环节,黄教授也认真耐心的回应了会员们有关四时饮食调理、职业疾病等的提问。整个讲座内涵丰富、独具特色、朴实易行。

此次讲座从中医的角度出发,旨在发挥中医治未病优势,大力推广传统养生健身法。洪其华主任对此次讲座表示高度肯定,并呼吁大家关注健康,用科学合理的方法来管理自己的身体,用正确的观念引导身边的人,以健康的体魄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中来。会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大大提升了自身的健康素养、受益匪浅。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