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街道一齐发力 南山经济“摸家底”全面启动

2018-09-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黄力雯 )9月18日上午,南头街道正式举办第四次经济普查启动仪式,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具有重要意义。

南山街道

南头街道

据了解,南山区高度重视经济普查工作,在前期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南山试点工作中取得了圆满成功。准备工作方面,南山区做得充分踏实,召开了专 题工作部署会,出台了系列规范性文件,在人力资源、经费预算等方面做好了准备,以及对各街道、各事务所的清查工作和经普宣传工作做出了统一的安排。目前,全区经济普查清查工作已全面铺开。

沙河街道

蛇口街道

桃源街道

接到上级部署安排后,南山区八个街道紧紧围绕普查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全力推进,打响宣传第一战。各街道迅速行动起来,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街道迅速成立经普工作领导小组,街道上下齐心协力、加强配合、积极作为,有序推进经普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地生效。二是全方位宣传动员。八个街道各出奇招,印制、投放、制作各类宣传用品以及礼品用于宣传,截止目前为止,八个街道共印制四经普宣传折页超60000份、致辖区企业的一封信80000多份、宣传海报5645张、制作易拉宝1500多套、定做悬挂宣传标语横幅600多条;利用各街道人流量大、企业集中、靠近交通主干道的户外大型 LED显示屏投放宣传标语,共投放超过100块的 LED显示屏;制作宣传用的小礼品,包括纸巾盒、文具、背包、水壶等,约10000份。八个街道不断营造声势浩大的舆论氛围,让社会各界了解经济普查的意义,让广大普查对象了解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使经济普查达到全民知晓、人人关注、企业支持、单位配合的局面,以此提升普查效率,确保普查质量。三是多方协调加强统计调查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普查队伍,保障普查设备及物料的配备;各社区利用好自身资源,积极调动物业单位的配合自觉性,推进经普工作的顺利完成。

招商街道

目前,各个街道陆续举办第四次经济普查启动仪式,标志着经普工作将进入正式开展阶段。接下来,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指挥和指导下,各街道将以质量为核心,做好系统、周密的安排,落实抓好今年的单位清查工作,为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贡献南山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