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留学人才秋季专场招聘会举行 千余留学人才现场求职

2018-09-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优秀名校留学生,期待深圳遇伯乐。由广东省创新人才促进会联合全球战略合作伙伴——GW4英国高校联盟(布里斯托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巴斯大学、卡迪夫大学)共同主办、由深圳市道尔顿新华公学赞助的2018全球留学人才秋季专场招聘会,9月19日在深圳市福田区大中华希尔顿酒店举行。

众多来自全省的优秀企业参与了此次专场招聘会,主要涵盖金融、教育、高新技术、生物、医药、汽车工业、文化传媒、电子信息等热门领域,其中不乏迪卡侬、华大基因、华润、比亚迪、中集、第一太平戴维斯、渣打银行、希尔顿酒店等知名企业。

由主办方联合搭建的2018全球留学人才秋季专场招聘会这一平台为海外人才回国在广东省的就业提供了专业、及时、高效的渠道。结合线上平台对接系统制定合理和有效的招聘程序,为企业以及留学生招聘提供精准的预约面试机会,提高面试效率;为企业可对接引进一批具有专业知识技能的留学生,充实各公司各部门及相应岗位的人才队伍,提高公司人员的综合素质,构建企业人才梯队,为各公司发展补充新鲜血液、储备人力资源。同时也可为各高校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此次专场招聘为期一天,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上午为全球留学人才招聘专场,下午为GW4学生招聘专场。

2018全球留学人才秋季专场招聘会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平台+线下招聘会的形式,现场率先采用移动会刊的模式,所有企业信息、职位以及相关活动介绍均采用二维码扫描查阅,相比于传统的会展会刊更凸显环保的理念。

大约有1100多名全球名校留学生来到活动现场。现场气氛活跃,井然有序,求职者与参与企业积极沟通。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省创新人才促进会党支部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党组织在基层的引领作用,在现场设置党员服务中心,为参会人员提供免费打印、装订、饮水、休息、行李寄存等服务,从细节处让海外人才回国第一站就感受到党的温暖。

此外,广东省创新人才促进会还特意为留学人才准备了求职的专项辅导,包括简历指导、职业规划、职场文化融入等等,为其就业发展提供专业咨询建议。


【相关链接】GW4高校简介:

1. 巴斯大学

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 是一所以科研为向导的英国顶尖名校,科研实力被评定为世界领先 。

巴斯大学是全英前10的著名学府,历年最高排名全英第4(分别于2003年和2015年)  。成立于1966年,现任校监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三子 - 爱德华王子,威塞克斯伯爵。

大学位于英格兰南部的世界遗产城市-巴斯。根据英国各媒体近十年公布的英国大学排行榜,巴斯大学被稳固的确立为英国排行前十的大学。

巴斯大学管理学院被公认为英国最好的商学院之一,在业界有极高的声誉,每年有大量本科毕业生进入伦敦顶级投行工作,在2016年完全大学指南排名中位居第1位。

巴斯大学在2015完全大学指南英国大学排名上位居第8位 ,28个学科中有24个位列英国前十,其中,建筑学,会计与金融,社会工作专业,位列全英第1[6]  。2015卫报英国大学排名第4位 ,2014年Times英国大学排名第7位,2015年TIMES英国大学排名第10位 ,在2014/15QS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第179位  。在2013年全英 National Student Survey (NSS)中,巴斯大学的学生满意度在150个学术机构中位列全英第一 。毕业生就业前景和起薪收入也多年位居全英大学前十 。

巴斯大学由于其在欧洲良好的声誉和全球领先的教学质量与科研成果,被稳固地确立为全英前10名的英国大学 。在2014年 The Times和 The Sunday Times Good University Guide,巴斯大学被授予全英最好的校园大学称号 。


2. 布里斯托大学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始建于1876年,是位于英格兰西南部第一大城市布里斯托的一所世界五十强顶尖大学 ,在各大世界排名中稳居英国大学十强,历年最高世界排名为全球27名(2011年QS) 。1909年,布大被英王爱德华七世授予皇家宪章,正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学[3]  。学校建校至今共计培养了12位诺贝尔奖得主 。布大是“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 ,“红砖大学”之一、科英布拉集团创始成员、世界大学联盟成员、欧洲大学协会成员 。

布里斯托大学在2014年REF科研实力排名中位居全英第9名;在2017年泰晤士报国内大学排名中位居第19名;在2017/18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全英第9名、全球第44名  ;在2017-18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全英第9名、全球第76名;在2017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居全英第8名、全球第61名;在2018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全英第9名、全球第73名。

布里斯托大学一直都是英国本地人心目中的顶级名校,正如《星期日泰晤士报》所评论的那样:“Bristol has long been a natural alternative to Oxbridge” 。布里斯托大学也是英国中产阶级家庭最青睐的大学之一,时至今日,其学生来自中产家庭的比例依然高达87%,仅次于牛剑位列第三[9]  。学校每年有超过40%的本科新生来自于私立学校,比例超过剑桥,次于牛津和圣安。 英国著名首相丘吉尔曾担任布大校监长达36年。罗素大学集团官网评价布大为“ internationally distinguished and one of the very best in the UK”。


3. 卡迪夫大学

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 )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百强名校,国际知名学府,简称卡大。卡迪夫大学于1883年成立 ,1884年取得皇家许可状,位于威尔士首府加的夫(Cardiff),是威尔士地区唯一的罗素集团(The Russell Group)成员,该集团被称为英国的常春藤联盟,同时也是欧洲大学工会(EUA),世界大学联盟(WUN)和联邦大学工会(ACU)的成员,并且还拥有两名诺贝尔奖获得者。

其中卡大商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尤为突出,卡迪夫大学商学院(Cardiff Business School)为经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权威认证的英国排名第六,世界百强的顶尖商学院,亦是欧洲最大的商学院之一;其金融类专业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名,每年为顶尖金融机构输送大量人才。卡迪夫大学的新闻与传播学院(Cardiff School of Journalism, Media and Cultural Studies),亦在全英排名中名列前茅,有着“传媒界牛津”称号,也是欧洲首个新闻学院,更被评选为全球十大新闻学府之一。

在各类权威排名中,卡大长期处于精英大学行列。在英国官方发布的2014年英国大学REF科研水平综合排名中,卡迪夫大学ResearchGPA排名全英第6位;在2016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22位 ;在2017年世界学术排名第99位,英国第9位。卡迪夫大学拥有9位英国皇家学会的成员,10名皇家工程院成员,5名英国国家学术院成员,20名英国医学科学院成员。由于卓越的科研与教育水平,卡迪夫大学曾7次荣获英国女王周年奖(Queen's Anniversary Prizes)。


4. 埃克塞特大学

埃克塞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xeter)是一所英国顶尖的综合研究型大学 ,起源于十九世纪中叶,于1955年受皇家特许正式创建大学。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英联邦大学联盟成员,英国大学联盟成员

埃克赛特大学在泰晤士报(TIMES),卫报(The Guardian),完全大学指南(The Completer University Guide)等英国主流媒体近十年发布的排名中均位于前10名。2016年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93位 ,埃克赛特大学在2016-17年度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164位。

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在很多领域同样有着世界领先的研究水准,获得Equis、AACSB和AMBA三重认证,同时也是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BS(商学院协会)、EABIS(欧洲社会商业学会)、EFMD(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和PRME(责任管理教育原则)成员。

学校位于英国西南部德文郡首府埃克塞特和康沃尔郡首府法尔茅斯,该地美丽的城市和海滨风光一同构成了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被《泰晤士报》称为“英国最美的花园式校园”。埃克赛特大学在经济学、会计金融、材料技术、工程技术、法学、人文和社会科学、医疗、人类学和运动科学等诸多学科领域均拥有世界一流的研究水平。

大学现有全日制学生约19,000人,国际学生来自130多个国家,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国际型大学,其中中国学生占国际学生的大约25%。著名校友有《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牛津大学前任校长安德鲁·汉密尔顿,皇室成员扎拉·菲利普斯等人。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