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30个“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在南山举行 “爱牙八条”您做到了几条?

2018-09-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苏静)9月20日下午,深圳市第30个“全国爱牙日”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在南山文体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副主任冯铁建表示,口腔健康对全身健康意义重大,国家卫健委提倡“爱牙八条”,每个深圳人都要对照自己做到了几条,一起为健康深圳、幸福人生努力。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卫计委、市慢病中心主办,南山区卫计局、区慢病院和区健教所承办,同时得到了南头街道大新社区工作站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力协助。冯铁建副主任介绍说,深圳市政府自2002年出台牙病防治政策文件以来,始终将市民口腔健康摆在公共卫生的重要地位,通过“二年级小学生六龄牙免费窝沟封闭”、“健康口腔,幸福家庭”、“健康口腔,微笑少年”以及“健康口腔,幸福老年”等惠民项目,为市民筑牢口腔健康的“基础工程”。活动现场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重点响应宣传国家卫健委的“爱牙八条”核心信息:每天有效刷牙两次,倡导使用含氟牙膏,健康饮食保护牙齿,定期进行口腔检查,不要带着口腔疾病怀孕,孩子口腔健康是家长的责任,为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和牙齿缺失应及时修复。

南山慢病院院长张敏介绍说,活动还特别为市民请来市慢病中心、南山区人民医院和区慢病院相关专家,为500余名社区居民提供包括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咨询等各项健康服务;同时通过刷牙教学、口腔知识积分通关等游戏形式,寓教于乐,并发放1000余份宣传折页和400余份牙刷牙膏等健康礼包,传播口腔健康知识和卫生技能,受到居民广泛欢迎。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活动推动每位市民增强自身口腔健康知识,形成口腔健康行为,最终实现全民口腔健康。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