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合作学习教学法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

2018-09-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我,南山教师

以信念、使命和关爱

呵护学生生命

尊重学生个性

引领学生求真、向善

陪伴学生共同成长

……


伴随着激情昂扬的南山教师宣言声

小学合作学习教学法高级研修班拉开了序幕!

这个万众期待的活动终于来啦!


开班啦!


活动开始之前,举办了开班典礼,继教网负责人刘䶮与南山区教科中心教师发展中心马云涛老师先后讲话。

刘䶮总经理对我们南山教师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评价。
马云涛老师代表教师发展中心向继教网项目团队表达了感谢,对本次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学习和纪律要求。要求参训教师要做新时代的优秀教师,要关注教育改革的动向,着眼个人的专业发展,不忘初心培育南山英才,希望每一位老师能够通过本次的培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上课啦!




开班典礼后,李志刚校长给大家带来了《“和谐互助”让课堂充满灵动》主题讲座。

李志刚校长从“和谐互助”创建高效课堂的影响、原因、过程出发,给老师们展示了“和谐互助”创建高效课堂的典型案例,分析了“和谐互助”教学策略的具体实施,阐明了“和谐互助”高效课堂创建管理机制。


具体内容:

首先讲述了“和谐互助”课堂的形成过程。


这种教学模式使学生的主体地位得到落实,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在互助过程中学生师友教学相长,从而增强了学生的合作意识。


随后介绍了“五步十环节”、“三种课型”的模式流程,结合具体课堂实录分析了新授课的五个教学步骤:交流感知、研读共品、互助释疑、巩固拓展、总结提高。


最后,从教学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德育活动等方面绘声绘色地讲述了28中的特色学校文化。看似随意的一个笑话隐含着深厚的文化意蕴,诙谐幽默的语言饱含着他对教育事业的深情。


李志刚校长,现任青岛市即墨教体局副局长兼28中书记和校长,是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工作者、全国科研创新十佳校长、全国十佳现代校长、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校长。

一起讨论吧!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意犹未尽,围绕着“提取讲座关键词”、“分享合作学习典型案例”两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员们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进行了多学科、多维度、多元化的分享,既有语文课合作学习的模式化过程,亦有生动的英语戏剧课续编续演,还有地理课堂精彩的师生互动。学员们在这样一次次的思维碰撞与探讨中,慢慢揭开了合作教学法的神秘面纱。

活动结束后

每个人都有很多感想

来听听看吧!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