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民安心过“双节” 曾湃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8-09-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台风“山竹”刚过,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了加快市容环境灾后恢复工作,确保双节期间城区安全,让市民安心过节,9月21日,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区委常委、副区长邓飞波率队前往南山市场、金雅旧货市场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南山公安分局、区经促局、城管局、安监局、南山办、市市场监管委南山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午九时许,曾湃一行前往南山市场检查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途中,可以看见不少在台风中被吹断的树干树枝仍然堆放在道路两旁。曾湃表示,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市民出行需求增大,城区游客增多,城管部门一定要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争取在双节来临之前将残余的树干树枝清理干净,疏通道路,恢复市容,同时也要注意防范树木二次倒塌的情况,确保市民能安心过节。

在南山市场,曾湃一行检查了市场卫生环境和摊位摆放情况,仔细查看了各个摊位的摊位经营资质和进货索票索证,并在快速检测中心实验室详细了解了蔬果肉类检测流程。据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实验室定期会对南山市场所有菜种和肉类进行检测,同时还不定期对周边商超、餐饮店、学校食堂等进行抽查,一旦发现有农药超标等食品安全问题马上启动执法程序进行查处。曾湃强调,食品安全问题事关每一个市民的健康,一定要高度重视不能掉以轻心。

“这里有多少个安全出口?出口是不是随时都是畅通的?”在金雅旧货市场,曾湃对于旧货市场的消防安全问题格外关注,仔细查看了各个店铺是否有在阁楼堆放易燃物、用电是否符合消防规定,并要求市场管理方定期监督店家清理易燃杂物,配齐配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曾湃指出,旧货市场建成年代较久,堆积杂物较多,许多设施也都已经老旧,因此更加不能在消防安全方面疏忽大意,每一个细节都要仔细检查到位,该整顿的要整顿,严防消防事故的发生。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