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少年派的科学漂流” 南山区“科普漂流站”系列科普活动收官

2018-09-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9月22日下午,由南山区民政局、南山团区委主办、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主办的“科普漂流站”系列科普活动在南头街道马家龙社区快乐收官。

据介绍,“科普漂流站”项目响应深圳市政府《深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7—2020年)》号召,旨在进一步促进社区居民科学素质的提升,扩大社区科学的覆盖面。

在过去的两个月时间里,该系列活动先后走进南山区5个街道8个社区、累计服务2000余人次,方便了社区居民就近参与科学活动的需求。在为社区居民,尤其是青少年带来丰富多彩科学体验的同时,得到了社区各界的一致好评。

“科普漂流站”项目内容由“青少年科学作品展”、“魔幻科学show”、“趣味科学挑战”和“小院士讲堂”四部分组成。“青少年科学作品展”和“小院士讲堂”,通过榜样作用,展示了青少年创意作品。小院士们带领社区青少年进行科学实验,为社区青少年群体搭建了一个共享科学、相互交流与学习科学知识的服务平台。

“科普漂流站”系列科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系列科普活动由四大组成部分的内容设计,以实际生活中的科学元素为出发点进行设计,在体现趣味性、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又能够使参与者将其运用到联系生活,具有全民参与、全民互动、全民共享等特点。“科普漂流站”的有效开展,已逐步成为社区全民科学需求的有效补充,以及社区科学实践活动的品牌亮点。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