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供电首创“临电共享”模式 提升营商环境显成效

2018-09-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王鸿志 陈曦 崔岚  林瑞馥)近日,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国内首批采用“临电共享”模式供电的建设项目——前海微众银行大厦和前海建工苑顺利送电。该模式的推出,改变了过去临时用电系统建设业务办理环节多、项目建设方投资成本高的状况,对改善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临电共享”模式是前海供电为满足前海片区施工项目密集、临电接入时间紧迫的用户需求,保障施工用电稳定可靠、管理规范、成本降低,营造便捷、透明、高效的临时用电环境,探索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能源产品服务体系而推出的一项创新性的服务产品。它具有以下特点:

简化用户临电报装手续,加快临时用电接电速度。用户通过“临电共享”模式办理临电业务,只需一次性提出需求并提供相应报装资料,前海供电客户代表便一站式完成业扩报装全部流程,将用户跑腿的事情全部变为供电公司内部流转,项目接电速度显著提高。

科学规划临电系统整体布局,有效提升临时用电安全可靠性和规范性。前海供电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根据前海区域内项目建设计划开展顶层设计,优化片区内临电系统整体规划,并为用户提供临电设备后期运维工作,免除了项目业主和建设方的临电系统设备运维的后顾之忧,使营业区内临时用电的安全可靠性和规范性得到充分保障。

节约用户临时用电成本。多项目间循环利用临电系统设备,可提高设备利用率,减少浪费,为用户节省临电系统建设和使用成本。


前海微众银行大厦项目


前海建工苑项目

前海供电推出“临电共享”模式是公司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一次创新实践,是贯彻落实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实施意见的通知》关于“探索推行临时用电租赁模式,降低企业临时用电成本”的一个务实举措。前海供电将在首批临电共享项目基础上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优化片区临电系统日常管理,持续提升临电系统运行安全水平,广泛推广临时用电服务模式,为前海自贸新城开发建设和改善营商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