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团圆迎中秋 桃源塘朗社区举办中秋游园会

2018-09-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柯亚枚)9月21日,借助中秋佳节的氛围,由南山区桃源街道塘朗社区党委牵头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万家团圆迎中秋”社区嘉年华晚会在塘朗社区新村篮球场圆满开展!活动吸引了1000余名本外居民齐聚一堂,其乐融融迎中秋。

本次中秋社区嘉年华晚会由塘朗社区党委、塘朗社区居委会、塘朗社区工作站主办,以“文艺汇演+游园会”的方式开展。在塘朗社区新村大舞台上,小品、舞蹈、魔术、太极表演、街舞等各式各样的节目轮番上演,而篮球场上则设置了猜灯谜、扔飞镖、盲人作画、沙包投掷等小游戏,通过精彩的节目表演、有趣的游戏互动、美味的月饼品尝、丰富的游戏奖品等形式,让居民一起体验中秋的节日氛围。



参加活动的市民陈女士表示,参加本次的中秋节活动非常开心,很难得跟社区这么多居民有交流的机会,在这个传统的节日中,赏月、品美食、玩游戏、看表演等,不仅体验了中秋节浓烈的节日气氛,还认识到了很多居民朋友,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和大家共迎佳节,共话美好。

据悉,桃源街道塘朗社区是典型的农城化社区,七成以上的居民是外来务工人员,为了提升居民凝聚力和社区归属感,让外来人员充分体验深圳的中秋文化习俗,通过开展中秋节社区嘉年华活动,设置具有传统文化气息的“节日表演”、“品月饼”、“赏明月”、“猜灯谜”、“珠珠有礼”等环节,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促进居民融入、社区和谐稳定。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