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 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走进麻岭社区

2018-09-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李蔓铃 通讯员 程勤勤 苏群)为了推进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深圳市民政局联合指导,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统筹,在深圳市所有社区开展“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走进社区。

9月14日下午,“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走进麻岭社区,活动在麻岭社区帝景园小区休闲伞棚举行!本次活动由粤海街道办事处、麻岭社区党委主办,麻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协办,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和深圳市国通广告有限公司统筹实施。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各类互动环节备受麻岭社区居民关注,社区居民参与和喜爱程度极高。约130人和儿童参与其中,现场派发宣传资料350。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认为这种食品安全方面的宣传活动很有必要,希望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惠民活动。社区居委会对于此类宣传活动持非常支持的态度,认为开展此类活动不仅可以让社区居民了解更多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也能够让居民在安全食品的环境下生活,从而更好的维护社会稳定发展。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多措并举,以不同的宣传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在社区活动现场悬挂“食品安全社区行,全民参与共建设”主题横幅,现场通过摆设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展示板,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派发食品安全科普手册,现场工作人员讲解和发放不同的活动物资等形式进行食品安全宣传,近距离地与社区居民沟通交流生活中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让社区居民学习食品安全小知识。

活动现场也设置了互动游戏环节。通过互动游戏将食品安全知识点融入活动中,达到寓教于乐的学习效果。在互动游戏“食品安全黄金冒险岛”中大家记住了食品安全战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的放心!”;在“食品安全投投乐”中大家清晰地分辨了安全食品与不安全食品;在“食品安全小小飞行员”互动游戏中,让居民了解了身边的食品安全知识;在“食品知识问答”环节中,通过新媒体网络问答,使居民快速而有效的获得了更多安全而有效的食品知识。同时,现场的居民表示,能够近距离地沟通交流生活中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非常好,也希望更多的参与深圳市食品安全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为推进食品安全宣传与新媒体宣传互动接轨,采用微信端线上问答方式,让更多的居民关注食品安全问题, 通过微信端互动方式,让食品安全在指尖触碰传递。

我们将食品安全基础知识进行全方位普及,以便更好地与市民互动并达到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目的。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增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普及正确的、健康的生活理念,普及社区居民对食品安全正确的认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今日居民关注食品安全热情快速提升,众多居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且加入食品安全志愿宣传队,本次活动共招募2名新志愿者。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食品安全进一步融入麻岭社区,同时也能提升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率,进一步提高居民科学消费食品水平和鉴别、抵制问题食品的能力;提高居民食品消费质量;为社区居民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提供食品安全交流平台消除市民食品安全错误偏见;提升公众消费信心,全面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