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街道大磡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18-09-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李蔓铃)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增强辖区居民对毒品的防范意识,2018年9月21日,西丽街道办禁毒社工联合大磡社区工作站来到大磡商业街开展“无毒西丽,你我共创”禁毒宣传活动。

       大磡商业街上人流涌动,禁毒社工和工作站工作人员迅速做好做动准备,居民纷纷围观,禁毒社工分发、解读禁毒知识宣传手册,告诉知居民新型毒品的危害,列举了蓝精灵、邮票、“奶茶”、树枝等新型毒品的特征和危害,希望居民在生活中擦亮眼睛,辨别毒品,拒绝毒品。现场还展示了仿真毒品模型,社工通过对海洛因(白粉)、大麻、甲基苯丙胺(冰毒)、氯胺酮(K粉)等传统毒品模型的讲解,使得居民了解毒品危害的严重性,呼吁大家一定切莫尝试毒品,坚决抵制毒品。居民拿起手机拍照,并表示:“要告诉家人朋友,看见这东西要离得远远的!”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一共分发了禁毒宣传手册128份,小礼品20份,现场咨询居民达50多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禁毒意识,营造了“无毒西丽”的浓厚社区生活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