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市级继续教育项目产科适宜技术新进展研讨班

2018-09-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李蔓铃 通讯员 朱巧巧 )为了分享和推广实用临床知识和产科护理技能,对在职产科护士、助产士进行知识补充、更新、拓宽和技能提高,促进产科技术人员素质整体提升,有效降低孕产妇、新生儿死亡率和剖腹产率,保障母婴安全。2018年产科适宜技术新进展研讨班于9月21日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3号楼6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市各医疗机构产科医护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区妇保院分管院长朱利清参会并致辞。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朱社宁、深圳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技师郭晓辉、深圳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孙丽媛以及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周丽、超声影像科主任厉进、护理部主任任素英、新生儿科护士长孙莉与现场的学员们一起探讨。

各位专家用丰富的临床经验针对产科医疗、护理方面新进展、助产技术、母乳喂养等方面的最新诊治技术和知识进行授课,内容包括:产科护士核心胜任力指标体系的构建、胎心监护的实例分析、多维度提升护生临床实践教学质量、胎盘植入风险预测及管理、产科超声基础应用、助产新理念,促进自然分娩、头位难产的识别与处理、母乳喂养新观念等。学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专家现场问答,学习气氛活跃。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各位专家所传授的前沿理论及丰富的实践经验对今后的临床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同时,提升产科技术能力是所有医护工作者不懈的追求,今后,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努力,为南山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