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端平这碗水……

2018-09-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南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来到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视察南山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人大代表对于南山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等区领导参加视察。

端平教育这碗水

在园丁学校,20 余名人大代表走进语言实验室、未来教室、图书馆、多功能厅等场地感受学校先进的教学设施,观看南山教育发展短片《端平教育这碗水》,对南山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对南山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建议。如进一步加强南北片区教师交流力度,在新建学校“办一所优一所”的同时加强老学校的升级改造,政府在引进优秀教师方面给予更多政策支持等。


声音:

“推动南山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监督本身就是动力。”刘根平十分感谢人大代表对于教育的关注与推动。他介绍,在南山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南山教育做到了三个均衡:南北片区教育发展均衡、公民办教育均衡、新老学校均衡。

“南山是教育强区,也是教育高地。”路玉萍充分肯定了南山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她介绍,区人大常委会十分关注教育发展,组织了多次到校视察活动。她希望南山教育进一步加强均衡化。在有良好硬件条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软件管理,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同时,市、区人大代表也要进一步提高对教育的关注度,推动南山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