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消防意识 保障校园安全 南山警方开展赠书活动

2018-09-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龙威 唐婷)为增强在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火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校园消防安全,南山警方专门印制了数万册《消防安全教育读本》赠予全区的中小学生。9月26日下午,南山警方联合区教育局在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举行了第三届消防安全教育读本赠送仪式。

       此次发放的《消防安全教育读本》主要针对小学、初中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规律,从火灾危险性、消防安全标志、日常生活防火、火灾报警与逃生、消防法律法规及消防设施器材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详细解说,并穿插了部分火灾案例和演练、实践活动方案,方便各年龄段学生学习掌握,对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有非常大的帮助。

       赠书活动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及喜爱,不少拿到书本的学生在现场便兴致勃勃翻看了起来,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南山警方希望联合区教育局,在每年开学前,向辖区学生赠送“入学第一本书”,给学生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为校园消防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赠书仪式结束后,南山警方还在校园内设置了多项消防安全游戏,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宣传进校园是消防宣传“六进”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此前,南山警方按照“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工作思路,积极组织辖区各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晓率调查”、“消防宣传车进校园” “第三届少儿消防绘画赛”等多种消防宣传活动,受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南山警方将继续发动社会各方力量,持续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六进”活动,不断提高消防安全宣传的实效性。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