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光小学:以全区第2名成绩获德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8-09-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杨荣华)2018学年第一学期中,我校的德育工作共得309颗星,名列全区第2名,因此在2018年9月26日下午南山区教育信息大厦三楼会议厅召开的全区德育工作会议中受到了表彰,并且荣获2018学年第一学期德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珠光小学王春平校长、德育处苏国发主任及荣雪副主任参与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中,德育处荣雪副主任代表学校在会议上就《珠光小学德育特色》专题进行了分享。在整个过程里,她主要从生态校园奠基学生现代生活方式、书香校园浸润学生心灵成长、传统文化校园涵养学生中华精神、智慧校园助力学生素养提升等四个方面对我校近几年来的德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享。其中,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学校开发智慧校园平台,把素养任务化、具体化,数据描述、图形化,八大素养发展图一目了然,真正实现学生德育的“智慧化”。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德育温润智育,德育反哺智育。今后,我校将以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校、智慧校园、书香校园、传统文化校园等办学特色为契机,不断创新德育工作形式,立德树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学生像珍珠一样发光,让老师像珍珠一样发光,让学校像珍珠一样发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