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步换景,想象过往与未来:这个油画展40多件作品带你穿梭时空

2018-09-27 来源:创新南山

2018年9月29日—10月15日

“赋格与重置——庞茂琨作品展”

将在招商蛇口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举办

展览免费

欢迎大家前去品味

预约方式附后



“赋格与重置——庞茂琨作品展”


以“赋格与重置”作为展览主题,旨在诠释庞茂琨关于美术史经典图像谱系的再编码与转译这一创作理念的同时,进一步探讨作品本身与建筑空间、湾区景观、音乐载体之间的“互为”关系。借助建筑之美、海景之美还原到时间和空间的回廊中,提醒人们,在现实与历史之间、在建筑与绘画之间、在音乐与视象之间,存在着一种内在的共生关系。期待我们游历其中,移步换景,借助艺术的启迪,想象过往和未来。




此次展览不仅是对庞茂琨近两年关于创作的一次集中呈现,也是对艺术家个人艺术观念的梳理与重新品读,共展出包括《委拉斯贵兹的客厅》 《抱貂的女人》等在内的代表性作品计40余件。





 艺术家介绍 

庞茂琨,1963年生于重庆,1978年至1981年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附中,1981年至1988年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并获油画专业硕士学位,现为四川美术学院院长、重庆文联副主席、重庆美术家协会主席,重庆画院院长,重庆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西安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


 


多年来,他一直坚持探索古典油画语言在当代文化情境的表达与呈现,将个人的艺术创作熔铸在当下社会现实之中,他总是以凝视的视角来描述现实本身,原本静穆的古典画风也被他赋予了一种别样于日常的陌生感和距离感,而这样的艺术气质不仅仅代表着个人化风格的建构与完整,更能由此衍生出油画艺术在当代艺术中的价值和意义。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的艺术展览,并被海内外多个艺术机构以及私人收藏。


 作品展示








 展览信息 



开幕2018.9.29 / 15:30 

展期2018.9.29-2018.10.15

地址|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A展厅-403视界厅   B展厅-301B 

票价|免费



长按扫码报名并留下相关信息

预约成功后请保留截图

出示给工作人员取参观券入场

提前预约有精美礼品赠送

(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你也可以点击阅读原文直接进入“预约”页面


知多点

展览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指导、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主办,由圆艺术中心与君胜J SPACE当代艺术空间联合承办,并得到千象文化、音皇音乐等机构的协办支持。特邀资深艺术研究者京奇先生出任艺术总监,由张林、曾禹、刘瑞娟担纲执行策展,招商蛇口招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设计互联运营总监蔡一鸢先生担任展览总监。


来源: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