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8点去深圳人才公园看灯光秀要注意,除了交通管制,还有...

2018-09-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今天一早小编刚到办公室

邻座小哥哥悄悄问:

灯光秀,约吗?

什么……灯光秀?



小编:深圳人才公园大型灯光秀表演呀,你连这都不知道?

小哥哥:蜀黍怎会不知道,不就是今晚正式开始的那场灯光秀嘛!

小编:不过我怕到时看秀的人太多,路上堵车怎么办?

小哥哥:深圳交警发了份出行攻略,注意收好咯!

南山人才公园灯光秀表演

演出时间:2018年9月28日20:00开始



表演时间:

为确保市民安全有序观看表演,2018年9月28日至2018年12月31日,每天安排表演。

具体安排为:

周五、周六及国家法定节假日每晚三场,时间为19:30、20:30、21:30

周日至周四每晚两场,时间为20:00、21:00

2019年1月1日以后的表演安排,在征求市民意见后再制定方案,另行公布。

温馨提示:

从2018年9月28日至12月31日,深圳人才公园每天都有灯光表演,请市民、游客合理安排观看时间,避免集中前往。

人才公园灯光秀交通管制范围

为了确保观看表演的安全、有序,

公安、交警等部门会根据现场的人流情况,

采取管控措施,

希望市民、游客理解并配合。

登良路科苑南至海德三段、

创业路科苑南至登良段列入核心区,

灯光秀期间进行交通管制,

严禁车辆进入、停放。

南山的司机们注意了

除公园自有停车位外

一律不提供路边临时停车位

交警将对停车秩序进行严管

对车辆违停实施“零容忍”

交警温馨建议小伙伴们

抵达灯光秀观赏点

可乘坐地铁2号线科苑站B出口

2号11号线后海站H出口

深圳人才公园周边停车位紧缺,

请市民前往观看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绿色出行。



知多D

南山灯光秀观赏攻略


人才公园星光桥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妥妥的C位,但人太拥挤,强势抢位需谨慎。

站在星光桥上,可以将南山灯光秀的全景收入眼中,就如项目统筹设计师杜健翔所言,如果福田市民中心的灯光秀是以近距离尺度给人以美的感受,那么南山人才公园的灯光秀,则是在更大空间尺度上给人最大的遐想,站在星光桥上,堪比16:9黄金比例的宽画幅,能够让人将灯光秀的精华部分尽收眼底。但星光桥作为热推的观赏点往往会出现人满为患的情况。

π桥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紧邻星光桥,观看角度相对全面,超级人性的配套设施,周边有休息区域,也有洗手间。

沿着星光桥向西南方向行走,与其紧邻的π桥视野开阔,不失为一个观看演出的绝佳地点,基本无被遮挡的角落,唯一的不足,就是角度有些许偏差,但完全不影响观看体验。值得一提的是,π桥附近就有洗手间和直饮水等设施,也有可供小憩的长椅。

无忧广场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周边视野开阔,基本能将灯光秀全景收入眼底,水中光影别有一番美感。

沿着星光桥的两端行走,周边200米的范围都是视野相对较好的的观赏区域,往西南方向是π桥,往西北方向则是植物相对高度较低,周边空旷开阔的无忧广场,在广场中央,只需席地而坐一抬头便可看见五光十色的的灯影交错,低头远看,波光粼粼的水面映出的彩虹一般的倒影,别有一番滋味。

后海大桥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平行且高于星光桥,周边视野开阔,但因为是人车混合通行桥,所以安全问题需要重视。

后海大桥的最佳观赏点并不在人才公园内,且因为桥梁本身的功能,市民除了可以步行看秀之外,开车经过也能看到绝佳的光影画面。但是由于灯光秀的部分表演时段有可能会出现晚高峰拥堵,这时候开车慢行看秀并不合时宜,此外,人车混合通行的桥梁,一旦出现大量人群,容易发生意外,因此,设计者杜健翔也表示,不鼓励市民前往后海大桥看灯光秀。

最美灯光秀今晚开秀

小伙伴们约起来吧!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