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儿童科普联盟 | 金秋十月,约上小伙伴们一起参观南山儿童科普联盟展馆!

2018-09-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秋雨过后,秋风吹来,金秋十月,南山儿童科普联盟展馆十月专场开始预约报名啦!在这收获的季节里,约上小伙伴一起探寻未知的领域,体验前沿的科技,在寓教于乐中真正的走进科学!



(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预约方式:

1.请关注“南山妇联幸福荟”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姐妹乐”,点击进入 “亲子乐园”,即可报名,先报先得,额满即止。

2.扫一扫“南山儿童科普联盟”电子导览图二维码,可进行预约报名,还有精彩3D影像。


参观须知:

1.参观方式为团体参观,统一讲解。报名成功后,请于当天准时抵达展馆,迟到十五分钟,请现场咨询展馆工作人员。

2.参观需一位家长陪同,不接受儿童独立申请。

3.请爱惜展馆物品,注意文明礼仪,着装整齐,请勿穿着拖鞋汗衫。

4.参观过程中,请注意安全。

5.馆内禁止抽烟、饮食,禁带宠物。

6.雅昌(深圳)艺术中心报名的儿童免费入场,其陪同的家长需于艺术中心前台购买体验券(200元/人次),并可得到等额的消费券于当日在艺术中心用于图书、艺术品或者咖啡厅的使用(逾期无效),其余展馆家长与孩子均为免费参观。

7.如遇人数不足等情况,将有专人通知。

咨询电话:0755-26398997


南山儿童科普联盟展馆简介:

1.钢结构博物馆

钢结构博物馆是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以建筑钢结构和桥梁钢结构为主题的博物馆,展览面积约2000平方米。展馆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既有丰富多样的珍贵文物、稀有史料、精彩视频,也有震撼人心的互动游戏、VR体验和3D影片。

地址:南山区中心路3331号中建钢构大厦西侧

2.雅昌(深圳)艺术中心

该中心包含约为3900平方米的雅昌书博馆,一座约宽50米、高30米的丰碑艺术书墙;以及美术馆、专业摄影楼层、多功能讲堂、户外剧场、IT展中心等美学空间。

温馨提示:报名的儿童免费入场,陪同的家长需购买体验券(200元/人次),并可得到等额的消费券于当日在艺术中心使用(逾期无效)。

地址:南山区深云路19号

3.前海港湾小学综合科普馆


前海港湾小学率先将“创客精神+工匠态度”落实到未来学校环境建设中,自主设计打造港湾独有的智能化学习空间,学校还建有自然历史博物馆、信息技术博物馆、传统文化博物馆、开放式阅读空间。

地址:前海自贸片区怡海大道5388号

4.奥比中光3D体感体验厅


该公司自主研发的3D传感器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此项技术能够实现手势识别、人体骨架识别、人脸识别、环境感知等功能,广泛应用于智能电视、智能手机、智能家居、安防、机器人、无人机、VR/AR等领域。该体验厅集中展示了这些尖端技术的应用产品。

地址:学府路63号高新区联合总部大厦12楼

5.深圳人才公园


这是全国首个以“人才”命名的主题公园,充满人文元素、科技创新元素。公园建有汉字部首长廊、π桥、人才星光桥等人文及科技元素展示点,展现人才的智慧与探索精神、科学的美丽与深奥,引人探寻知识学海的奥妙,激发人们去了解科学、追逐智慧。

集合地点:深圳人才公园人才驿站(总书记语录石与潮汐广场中间)

地址:沙河西路与东滨路交汇处西北角

6.前海精准生物生命科学馆

该馆是亚洲唯一的生命科学体验馆,总面积近2000平方米,面向公众提供开放式生命科学和健康管理教育。全馆以生命科学为主线,运用声、光、电多维度手段展现了贯穿全生命周期的五大健康主题馆。

地址:沙河西路3151号健兴科技大厦C座5层

7.深圳智慧生活创想馆

该馆以“家庭”为核心,围绕“智慧家庭、智慧工作、智慧出行”三个生活维度,展示并模拟了未来智慧生活方式和整体解决方案。该馆集云计算服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以及全新的策展理念,将未来智慧生活呈现给公众。

地址:滨海大道3012号三诺大厦3层

8.柴火创客空间


柴火创客空间是全市第一、全国第二个创客空间,致力于传播创客文化,为国内外创客了解中国生态社区与资源提供平台,提供不同的设备以便于创客制作项目,举办不同的活动以促进其交流。活动主要包括分享会和工作坊两类。

地址:打石二路万科云设计公社B座

9.南山青少年活动中心


该中心设立了少年创客营基地,打造全市首个公益性的青少年校外创客服务平台。目前,已建设完成3D打印、机器人战车、科学探索、创客动漫、创意编程等8间主题创客实验室,持续开展具有系统性、拓展性和趣味性的创新公益课程。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