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携手 天下无骗 南山警方进社区开展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2018-09-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龙威 唐婷 )为进一步提高反诈骗宣传工作的实效性,扩大宣传的影响力,针对当前诈骗案件多发、犯罪手法多样化态势,切实提高群众的防骗能力,南山警方每月至少组织两次主题为“警民携手 天下无骗”的进社区宣传活动。9月25日晚上,南山警方联合沙河街道办事处、白石洲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在京基百纳广场开展了九月份第三场反诈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段为背景,精心准备了歌舞、相声、小品 、有奖互动问答等十余个节目,互动传递反诈骗知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形式吸引了大批社区群众驻足参与。当看到小品中诈骗分子嚣张的气焰,台下的观众深恶痛绝,同时深刻反省自己是否能够识破他们险恶的圈套;当相声中以脍炙人口的话语传达了诈骗知识时,台下时时传来议论声,表示这种宣传方式容易记住;当互动问答时,小朋友张口说出了防诈骗报警电81234567。现场活动气氛热烈,群众积极踊跃,情绪饱满,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当天现场派发了反诈骗宣传单2000余张,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南山警方组织的这类型活动接地气,入民心,希望继续深入组织,把法治意识用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带到群众身边,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及素养,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的防骗能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