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幼保健院带队“玩转”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

2018-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李蔓铃 通讯员 朱巧巧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医护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9月26下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各科室安全管理员等20余人参观了“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参观”,实地感受安全生产文化和安全警示体验。

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坐落在南山区中山公园人工湖北侧,由南山区政府投资建设,总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是集居家、消防、建筑施工、交通、工业等行业领域安全知识和安全防护技能的创新型、综合型安全体验教育平台。该场馆共分为八大功能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居家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交通安全、工业安全、4D灾难体验中心等6个体验区,以及序厅和展览厅。其中红外体感、 AR (虚拟现实)等多技术融合的互动模式给体验者带来了超乎想象的“真实”感受。

除了身临其境的体验,馆内还设置了许多趣味抢答、技能学习等环节,如:心脏复苏演练、绳结训练、趣味问答跳舞机等,既能达到学习的目的,也让安全教育变得有乐趣。在观看学习过程中,体验者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互动,现场氛围活跃。纷纷表示,这样的参观体验很有意义,通过参观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丰富了保障安全、防范危险的知识,提升了安全管理的意识,学习到在各种不同灾难及危险发生时的正确自救和逃生的技能。

今后,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的同时,能够更好的教育引导好身边的人,真正把安全责任、安全意识、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