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烈士纪念日:南山区领导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2018-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深切缅怀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复兴,为谋求人民解放和幸福,为创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当天上午,南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区党政机关干部、烈属、革命老战士、学校师生、部队官兵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约300人在中山公园“解放内伶仃岛纪念碑”广场隆重集会,举行向烈士纪念碑献花篮仪式。

礼兵迈着铿锵步伐,行进到阶梯及纪念碑两侧伫立。国歌奏响,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高举右手、齐致队礼,面向烈士纪念碑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表达传承革命精神“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精神的意愿。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武警礼仪士兵手抬5个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基座前,将花篮一字排列放在纪念碑基座前。

区政协主席陈军,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明,副区长华振强及驻区部队代表为烈士花篮整理缎带。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相继走到烈士墓前,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

随后,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代表也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