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化企业创意丰富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荣获国礼

2018-10-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深圳悦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近日传出喜讯,该公司凭借创意丰富的产品,参展了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文化博览会,悦源文化产品再次荣获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文化博览会“国礼”。这是该公司继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文化博览会,再次喜获“国礼”荣誉。

看着自己的文创产品连续两届作为敦煌文博会外宾礼品向外国友人馈赠,深圳悦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想红再次坚定自己文化创意的方向非常正确。他表示,又一产品以“国礼”身份“走”出国门,这体现公司始终致力于传统丝绸文化传承与弘扬、国内国际传播,努力推动民族文化艺术精粹走向全球市场

“国礼”丝绸之路丝绸织锦长卷频频赠送国际友人

在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深圳悅源文化产品“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丝绸织锦长卷多次被主办方赠送给国际友人。


9月26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敦煌会见了前来参加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的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政府代表团客人。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将深圳悅源文化产品“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丝绸织锦长卷赠予格罗德诺州政府办公厅主任、代表团团长伊戈里·波波夫。

9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在敦煌会见了世界银行文化遗产和可持续发展的全球首席专家、项目经理艾哈迈德·艾威达。并将深圳悦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丝绸织锦长卷赠送给艾哈迈德·艾威达。

甘肃省副省长何伟将“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丝绸织锦长卷赠送给西班牙纳瓦拉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罗伯托.佩雷斯。

文化植入丝绸织品更多内涵,让“丝绸之路”再次走向“一带一路”

让名家画作走上丝绸赋予丝织品更多人文内涵,是杨想红团队创意的核心。而被选为外宾礼品的“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丝绸织锦长卷就是通过文化植入,让丝绸之路走上丝绸。

“以聚集智慧营造文化创新创业生态。传统文化资源的文化创意,需要注入人才智力,聚集智慧资源。”杨想红说,深圳“悦丝源”团队主要从事丝绸装饰和服饰的开发,相对于其它丝绸上的花纹,他们则选择由当代名家来作画,以现代艺术包装古老丝绸,带给人们美的享受。

这次外宾礼品以“一带一路”为背景,将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都揉和到创意元素中,用中国丝绸展示了包容开放的丝路。

深圳悅源文化将继续积极探索传统丝绸行业工业4.0之路、丝绸产业供给侧改革、丝绸创新应用等,振兴丝绸行业,弘扬礼仪文化。

据了解,2017年9月20号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文化博览会,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将深圳悦源文化产品“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丝绸织锦长卷赠予希腊文化和体育部部长利蒂亚·科尼奥尔都。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