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水库保护区288宗建筑全面签约腾空 拆除复绿工作展开

2018-10-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报告总指挥长同志:白芒、大磡建成区建筑清理处置整体拆除工作准备就绪,请您指示”。“现在开始拆除!”9月29日上午,南山区委、区政府在西丽白芒村举行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建筑清理处理现场会,会上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下达拆除指令,通过视频连线现场启动拆除,这标志着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建筑清理处置工作经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拆除复绿收官工作将全面铺开。副市长黄敏和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启动保护区内建筑移交、拆除和复绿等工作。根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今年底前,南山须拆除西丽水源保护区288宗建筑清理处置,完成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征收地工作。

      据悉,南山区从4月8号召开动员大会至9月29日,实现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288宗建筑的谈判签约和清租腾空,完成了其中159宗建筑的清理处置工作。

       王强在会上表示,下一步,南山区将坚决贯彻中央环保督察有关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让保护更严格、让发展更充分”的理念,继续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全面完成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建筑的拆除复绿,共同守护西丽水库这个全市人民的“大水缸”! 

       为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南山区委区政府府确定 “让保护更严格,让发展更充分”的工作思路,指挥部强力推进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建筑的清理处置,确保南山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为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政治任务,南山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了由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任总指挥长、执行指挥长的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建筑清理处置指挥部,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挂点13个工作组和18个谈判小组,靠前指挥、现场督战,强力推动。指挥部每周召开会议,听取整改任务进展情况,对清理处置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高效研究解决。指挥部按照市政府“9月30日前完成建成区谈判签约和房屋腾空”期限,倒排工期。

       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决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进度安排,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强力推动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建筑的清理处置工作,在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288宗建筑以及与供水、水源保护无关建筑的清理处置任务,力争提前1个月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