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原创歌曲《南方有座山》昨晚登台央视 唱响全国

2018-10-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李蔓铃 通讯员 黄雪波)“南方有座山一张青春的脸,山下有个湾无数寻梦的眼……”昨晚,南山原创歌曲《南方有座山》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音乐频道全新大型文艺系列节目《唱响新时代▪国庆特辑》中与全国广大电视观众见面,这首刚刚诞生不久的歌曲,以优美的曲调、婉转的旋律和深刻的内涵,为全国观众留下难忘的记忆。南山区委书记王强还在节目直播中接受央视主持人采访,向全国电视观众介绍了南山。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用音乐展现新时代、新风貌,用歌声诠释新变化、新成就。深圳南山、晋江、武汉、延边、重庆两江新区等五座城市及城区带着最精彩的歌曲和地方传统艺术节目来到北京,欢聚央视、共同唱响新时代,展现各地的地域特色和五座城市在新时代取得的新成就。

     《唱响新时代▪国庆特辑》开始后,《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最美中国范》《欢聚一堂》《再一次出发》等节目先后上演,用歌声抒发爱国情怀,展现新时代新风貌,带领观众感受各地的城市景观,共同欢度国庆。

        昨晚节目直播中,王强接受了央视主持人采访,他首先向全国电视观众介绍了南山科技产品的新锐代表、南山自主研发的最新款智能机器人“悟空”及机器人积木。他表示,深圳南山是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离京视察的第一站,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迈进新时代,南山再出发。王强兴奋地对主持人说:“如果说用三句来概括未来的南山:第一句是世界级创新之都;第二句是现代化宜居之城; 第三句是国际化魅力之湾!”

       采访结束后,南山原创歌曲《南方有座山》登台上演,与全国广大电视观众见面,南山自主研发的款智能机器人也登台伴舞。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胡芸及区文联、区机关事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央视直播活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