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经济摸家底“再动员”签订责任状全力“提速”四经普工作

2018-10-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为确保四经普入户清查工作如期完成,10月9日下午,南山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召开,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明确任务重点、要求和时间节点,并且签订责任状,确保圆满完成经普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统计局局长高琼 传达了省、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题工作会议精神, 并通报了南山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最新开展情况 。

“摸清经济家底,城区更好发展。”邓飞波在会上表示,到目前为止,南山顺利完成了全省的经普试点工作,积累了一整套从普查的组织、管理到宣传、后勤工作的较为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区经普办已经先后召开了三次工作部署会,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目前,经普物料配给陆续到位,两员选聘、培训工作也都已完成,南山经普清查工作已全面铺开。

邓飞波指出,接下来,财政、公安、工商、税务等部门还要继续发挥好各自职能,共同把经普工作顺利推进下去。各街道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区经普工作人员必须高度重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毫不动摇一抓到底。经济普查工作关系到南山城区未来五年的发展,各街道、部门要立即进入紧急工作状态,通力配合,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全力打好第四次经济普查这场硬仗,为南山“产业大区、经济强区”以及“在新时代走在最前列,在新征程勇当尖兵”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数据支撑。

    对下一步经普工作,曾湃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摸清“在库”、“规下”企业情况,摸清“三新”发展情况,夯实未来五年我区经济发展大底盘。二是注重专业培训,提升普查能力;注重协调联动,建立普查底册;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摸排。三是要牢固树立质量、依法依规、安全等意识,牢牢把握经普工作的根本要求。四、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加强督导,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五是要统筹安排,要着力抓工业、抓投资、抓金融业等行业经普工作,将普查工作与拼经济结合起来。他希望全区各部门全力以赴、密切配合,确保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划各项任务,为南山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邓飞波还与粤海街道办、南头街道办负责人等签订了《深圳市南山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目标责任书》,会后,所有参与经普工作的街道与部门负责人纷纷签订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经普各项工作的具体责任人,各负其责,狠抓落实,推动经普工作顺利完成。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