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9号线西延线明年底通车!浑身都是“黑科技”,首列车预计明年1月抵深

2018-10-11 来源:创新南山

对于很多生活在深圳的小伙伴来说,

地铁是必备的出行工具,

前海和南山的小伙伴们,

如果你还在苦恼家附近没有地铁,

那接下来这个消息你一定要认真看!

深圳地铁三期二阶段工程

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目前新线订购的地铁列车已开始装配,9号线西延首列车已在中车长春客车公司生产制造,预计明年1月运抵深圳。

在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有限公司厂区,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订购的地铁列车已经开始装配工作。

深圳地铁四期项目将会采用

应用国产地铁最前沿技术的

列车服务市民

中车长客的下一代地铁列车项目被业界寄予厚望。该车型简洁大方,采用了众多前沿技术,比如目前国内最为先进可靠的地铁无人驾驶技术,而且在环保、人性化等方面做了诸多改进。深圳商报记者 施平 摄

9号线西延线计划

2019年底建成通车

地铁9号线西延线是加强前海、南油、科技园与福田、罗湖中心区联系的重要干线,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从前海至红树湾南站的乘车时间将缩短至约16分钟,前海和南山的市民办公及出行将会更加便捷。

地铁10号线起于福田区口岸站,

终至龙岗区平湖中心站,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值得关注的是,

9号线、10号线开通后,

将全部采用国产列车。

在中车长客生产车间,9号线西延线车辆项目经理宋兵表示,新车进行了多项改进,车辆外观喷涂油漆采用水性材料,无毒无味更加环保;车辆下面采用的是防火涂料,可以在45分钟之内保证车体结构燃烧时无大的变形,便于乘客在非常时期逃生;在车厢设施人性化方面,比如说在扶手、座椅、腰靠都相对于原来的9号线有较大提升。

在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有限公司厂区,“下一代地铁列车”外观靓丽,车厢内部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此外,在深圳地铁10号线项目上,中车长客还首次批量采用尚属轨道交通前沿装备的永磁同步牵引技术,在改善列车运行效率的同时还节约能源。

★★★

据悉,9号线西延线首趟列车有望于明年1月运抵深圳,全部22趟列车预计2019年12月运抵深圳,确保服务9号线开通。

未来地铁列车

或采用无人驾驶技术

中车长客的下一代地铁列车项目被业界寄予厚望。该车型简洁大方,采用了众多前沿技术,比如目前国内最为先进可靠的地铁无人驾驶技术,而且在环保、人性化等方面做了诸多改进。

中车长客下一代地铁不仅有高颜值的外观,

内部设置更是吸引“眼球”。

与传统地铁不同的是,车厢前端没有单独的驾驶室,车厢顶部的灯光更加绚丽,车窗做成了电子显示屏,可为乘客提供天气、列车报站以及车站出入口信息查询服务。

列车车窗玻璃上可以查询各类信息的显示屏。

列车车厢宽敞明亮。

列车驾驶室科幻味十足。

中车长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贵久表示,下一代地铁采用的碳纤维的车体,车厢内采用的LED照明、OLED多媒体显示,不仅在节能方面起到了很大效果,还可以大大提升整个车辆的智能化,同时也在乘客乘坐舒适度方面进行诸多改进。

“在深圳地铁四期的一些新线路中,新的技术和理念都会陆续成为现实,能够为乘客提供更好的乘坐感受。”

据了解,按照现在的规划,

深圳地铁14号线列车有望

率先采用自动化无人驾驶。

“下一代地铁列车”车内采用LED照明,整体氛围充满未来感。

“下一代地铁列车”可实现无人驾驶,所以并不设有传统地铁列车的驾驶室。

目前,深圳地铁四期工程正在建设中,还未进入列车采购阶段,是否采用无人驾驶技术的列车尚无定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深圳地铁四期项目会采用国产地铁最前沿技术应用的列车服务市民。

大家期待新地铁的开通吗?

新地铁离你家近吗?

往期

精彩

南山又火了!是什么让它上了新闻联播成为全国焦点?

南方有座山,名字叫南山,她还有新八景等你来投票(内含福利)

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南山带着一首歌、一群机器人登上央视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