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走进南山文理实验学校开展禁毒讲座暨分享会

2018-10-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方淑凌)为了落实中央财政项目——戒毒人员精准帮扶项目,帮助戒毒人员更好地回馈社会、融入社会,同时进一步推进桃源辖区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2018年10月10日下午,在南山区禁毒办及桃源综治办的大力支持下,桃源禁毒社工与温馨机构“馨起点”朋辈辅导员一同进入南山文理实验学校开展了一场“我们很cool。不吸毒”的禁毒讲座暨分享会。


        活动开始,禁毒社工利用形象生动的禁毒视频激发学生的兴趣,接着结合当前毒品形势,用PPT图文并茂地给学生讲解各种毒品的形状和危害,过程中以提问的方式和学生加以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对于社工提出的问题个个跃跃欲试,最后,社工警示学生各种新型毒品的出现并用真实的实例告诉学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之后社工邀请了“馨起点”朋辈辅导员上台为学生分享自身的亲生经验,“过来人”声情并茂的讲述,学生津津有味得倾听。活动结束时,社工给学生发放了校园版的禁毒宣传册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共参与学生达12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达150余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