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很cool,不吸毒” 科创学校举办禁毒主题班会

2018-10-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李蔓铃)为让学生全面地了解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学生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培养学生的健康生活乐趣和社会责任感,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2018年10月8日,西丽街道社工走进南山区文理实验学校(集团)科创学校7年级3班以“我们很cool,不吸毒”为主题的禁毒班会。

       在活动中,禁毒社工利用“逃脱毒掌”的游戏,慢慢化解了社工与学生之间的陌生感,并且通过ppt的讲解和禁毒宣传短片的播放,让学生对毒品知识的了解和毒品的危害由浅入深,学生们观看视频的时候,不禁叹息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对人造成的影响。其次,我们邀请了朋辈辅导员为学生以“亲身经历”的形式给学生讲解毒品的危害和如何拒绝毒品的,在此环节中,同学们都很积极的与朋辈辅导员进行互动,并向在场的禁毒社工和朋辈辅导员提出他们的疑惑和分享他们的感受。在接近活动的尾声,禁毒社工向同学们展示了仿真毒品,在同学围着仿真毒品观看的时候,纷纷表示自己将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

     除此之外,禁毒社工还带领同学们摆出“我们很cool,不吸毒”手势及口号。此次活动,使更多的学生对禁毒知识和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为校园的和谐稳定奠定了基础,营造了一种无毒校园的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