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匠沙龙“四弹”连发 丰富南山职工业余生活

2018-10-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廖志恺、李振赞)10月11-14日,由南山区总工会主办,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高新园区工联会协办的2018年南山区高新园区工联会“创新工匠沙龙”系列活动连续举办了四期专题活动,分别为“沟通,舌尖上的艺术”、“情缘相连,同城青年节”、“寻觅 yes新生活”和“极限运动电影节”。

    沟通,舌尖上的艺术——企业战斗力大提升

10月11日晚,活动特邀著名企业管理培训师杨卡作为演讲嘉宾,由浅入深地传授给到场职工如何正确认识沟通、高效沟通的技巧修炼以及应用于工作场景的高效沟通等命题。

活动现场,大家踊跃提问,积极与演讲嘉宾沟通。杨卡导师也耐心地一一解答,并就如何锻炼在公共场合或者在会议上如何谈吐自如,深入地分析了原因,给出了有效可行的训练及解决方式,并现场带领全场听众共同进行沉浸式训练。

情缘相连,同城青年节

10月12日晚,“情缘相连,同城青年节”在深圳市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采取了三个小活动,通过模拟“情侣”的方式,让现场男女对彼此都有个初步的了解,拉近现场男女之间的距离,迅速提升他们之间的好感度,也让彼此更了解对方。

寻觅Yes新生活

10月13日下午,“寻觅Yes新生活”邀请了知名心理咨询师车晶老师作为主讲嘉宾。

嘉宾与参会者首先进行了一个小游戏,参会者每人绘制主题为“今天的自己”的铅笔画,并向其他人说明绘图的目的与表达的内容,嘉宾通过这种心理互动的方式,帮助参会者进一步了解自己。

随后嘉宾与参会者共同体验了心理互动课程,阐释了心理作用对想象力、创造力、专注力、行动力和沟通能力的不同影响,让参会者了解了如何通过强大自己的心理,以提升人格魅力和自信心,以及正确面对工作的压力。

极限运动电影节

10月14日下午,“极限运动电影节”为参会者播放了圣丹斯电影节参会作品《攀登梅鲁峰》,观影前,参会者会获得一张关于极限运动的问题卡。单位职工将随着问题卡观看影片,观影后主持人进行现场互动,让嘉宾以所拿到的问题发表自己的观后感。

本周“创新工匠沙龙”连续四天的专题活动,围绕职工的业余生活与工作开展,从沟通能力、同城交友、心理提升、休闲娱乐四个角度,给职工们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在会后,有一些参会者继续留在会场,向工作人员咨询“创新工匠沙龙”的信息,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了解成立工会必要条件,不少职工主动请缨成为工会积极分子,助力高新园区工联会的建设。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