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调研水源保护区及北部片区学校

2018-10-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实习生 李慧玲)10月15日下午,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率队到水源保护区以及学校调研。副区长保长汉,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陪同参与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对白芒河整治工程土地整备情况和大勘河整治工程土地整备情况进行了调研。距了解,白芒河、大磡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是市治水提质的重大工程项目,已纳入市2017年土地整备计划。河流的治理工程主要包括防洪工程、水质改善工程、生态修复工程三部分的内容,并希望借此提高河道的防洪能力,削减流域污染物从而改善河流水质,最终构建河库生态系统,工程对南山的治水体质具有重要作用。

       曾湃仔细询问了对压占河道开口线的建筑物处理情况、垃圾处理、水污染治理等问题,负责人也一一给出了答复。据了解,目前,工程队已完成对要剔除建筑物的数量统计,正在处理当中,并不断优化河道的开口范围,避开处理建筑物的基底,减少风险。此外,在提升水质方面,环水局也实行雨污分流、沿河强化截污、河口生态提质以及对水质净化厂功能调整等措施,河流流域的污水得到有效处理。曾湃强调,要统筹规划,加快整治速度,尽快完成任务,为居民提供良好的河道环境。

       随后, 曾湃一行来到大磡小学和文理试验学校进行调研。调研团对学校的基础设施、操场、课室、教师办公室、功能室、图书馆以及特色教育班等进行了参观,在校园里行走,学生们还会有礼貌地上来打招呼。在参观结束后,调研团纷纷表示学校的环境优美、人文化很足,地面干净、厕所也无异味,学生整体素质比较高。从而可以感觉到学校非常注重细节教育,为师生提供了细致入微的照顾。

       据了解,北部片区教育的发展对南山区的教育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一直以来,南山区对教育发展十分支持,也希望接下来,在各学校校长的引领下,南山教育能够呈现出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的美好画面。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