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华瑞同康精准医学研究所南山揭牌 发力肿瘤早期预警预后评估

2018-10-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聚焦精准医疗,促进人类健康。随着生物科技的发展,精准医疗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10月16日,深圳市华瑞同康精准医学研究所在科兴科学园揭牌,中外生物科技专家,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服务促进会会长李继朝,南山区人大代表、深圳市南山科技事务所所长王艳梅、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癌症早期筛查TK1检测技术发展专项基金秘书长王卓等出席,共同见证华瑞同康精准医学研究所成立。


据介绍,该研究所由华瑞同康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创立。该公司是一家承载瑞典价值医学理念的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建立了全球首个基于细胞周期理论,以细胞增殖动力生物学标志-胸苷激酶1(TK1)为核心肿瘤细胞动态评估方法,从肿瘤早期风险预测、肿瘤预后评估、精准治疗动态跟踪到复发/转移风险评估到的肿瘤全程动态检测解决方案,产品已覆盖中国90%省市的高端医疗和健康管理机构,并已进入海外市场。

华瑞同康精准医学研究所名誉所长,原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评审单位)临床研究中心肿瘤分子实验室主任Sven Skog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精准医学作为一项前沿的医学理念已在瑞典等国家有过多年的成功实践,希望研究所的揭牌成立能成为中国精准医学发展新的起点,通过联合开展国际前沿研究,形成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并转化应用,最终造福世界人民。

深圳市华瑞同康精准医学研究所名誉所长Sven Skog致辞

华瑞同康精准医学研究所理事长周际表示,研究所将专注生物医学、医学大数据、精准医学技术研究开发、技术转让及咨询服务。通过构建精准医学交流合作的平台,与全球医疗健康领域的有识之士携手共进,努力融合产、学、研、用、投多方力量,推动精准医疗科学研究与成果应用,催生精准医疗领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增进人类健康福祉。

嘉宾们热烈交流

活动现场,嘉宾们还围绕“重大疾病风险管理思维转换阶段的“产、学、研、用、投”协作模式进行了交流。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服务促进会会长李继朝分享了国内慢病管理的政策措施,希望研究所的成立能够整合各方面资源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实施。

深圳市南山科技事务所所长王艳梅建议:“产、学、研、用、投”各环节的资源整合及相关技术的产品化将是研究所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希望研究所成立后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提升中国精准医疗的水平。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