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一堂共话鱼水情 “深圳舰回家•双拥共建”军民联欢文艺晚会南山举行

2018-10-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神州第一舰”,军民鱼水情。10月17日晚,“深圳舰回家•双拥共建”军民联欢文艺晚会在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上演,以载歌载舞的形式欢迎深圳舰归来,军民一堂,共话鱼水深情。活动由深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山区人民政府、中国人民解放军91526部队主办,南山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深圳舰承办。

演出分为四个篇章,分别为“踏浪归来”、“鱼水情深”、“军歌嘹亮”、“建功深蓝”,晚会节目类型包括舞蹈、混声合唱、诗朗诵、小品、枪操表演等,精彩纷呈。深圳高级中学、深圳市笑满堂艺术团、合纵音乐学院、深圳艺术学校、南山教师艺术团等本土艺术团体纷纷献上自己的拿手节目,欢迎驰骋海疆的深圳舰官兵们远航归来,深圳舰官兵也献给深圳人民荡气回肠的军旅歌曲及威风凛凛的舞狮表演等。

在第一篇章“踏浪归来”中,驻港部队表演的管乐行进表演《祖国,请你检阅》拉开序幕,随后现代芭蕾《旋转的雪花》、群口快板《看升旗》、舞狮表演《铁拳雄狮》、女子组合唱《宇宙最佳男朋友》等节目轮番上演,共同聆听军民心连心的一腔深情;第二篇章“鱼水情深”通过翩跹舞蹈《初心》、昂扬合唱《上去高山望平川》、深情朗诵《大海放歌》,表达南山人对人民子弟兵的爱戴之情;第三篇章“军歌嘹亮”中,军民同台,高唱军歌,深圳舰官兵用他们威武的《旗语之歌》展现军威,女声合唱《军港之夜》、小品《集训》、歌曲《湾区风来》等精彩节目也传递了时代精神里的铁血阳刚;晚会的压轴篇章中,驻港部队带来的枪操表演威震四方,来自南山的原创歌曲《南方有座山》也为官兵们展示了南山美好的未来愿景,唱出了一代代南山人的追梦情怀。压轴歌曲《强军战歌》引发全场深圳舰官兵、深圳人民的大合唱,军爱民、民拥军,军民联欢文艺晚会落下了圆满的帷幕。

据了解,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南山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拥军拥属活动。特别是近年来,南山区依托“拥军微实事”平台,不断创新双拥工作思路,把民生微实事项目融入到双拥工作中,争创全国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开启双拥工作新篇章。深圳舰命名入列20年来,一直与深圳市暨南山区保持着“血浓于水”的共建关系,开展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双拥共建活动,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南山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深圳舰当做自己的永久驻军、流动窗口和海上名片,设立“爱军习武成才基金”,建立了常态化互访交流机制。在新时代,深圳市将充分发挥双拥工作联系军地军民的桥梁纽带作用,南山区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争当军民融合发展排头兵。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