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2018 新时代,新经济”嘉宾峰会举行 探寻产业共同体时代的到来与机遇

2018-10-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改革开放40年,随着中国加快贸易优化升级,中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创新创造”成为未来核心竞争力。在这场转变中,无所不在的产业结构与快速迭代更新的支付方式、大数据、云计算等,需要混搭、跨界集聚竞争优势、利益联动、风险共担,从而塑造衍生出一个个战略愿景协同、市场交互连接的“产业共同体”,这是新商业进化和再造的必然产物。

       为了探寻产业共同体的兴起和发展脉络,10月18日,“改革 破界 共生POWER*2018新时代新经济嘉宾峰会”在蛇口赤湾举行。国内外政商产学研界顶级领袖与行业先锋齐聚于此,全面解读当产业共同体时代来袭,我们应如何应对?并在现场洞见、分析、解读中国商业发展,把脉未来走势。

       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松明、南山区副区长练聪等领导出席了嘉宾峰会。

       会上,本次峰会创办人、嘉宾传媒董事长兼CEO吴婷主持开幕式并进行了关于产业共同体的主题演讲,解读了产业共同体的兴起、打造及特征。“各产业平台,通过高效协作和行业细分,用数据网络来优化配置社会的各种资源,重构社会生产分工,不断创造新的价值点,这就是我所理解的产业共同体。”尽管产业共同体的概念还为真正落地,吴婷用她所接触过的多个商业案例为我们揭开了产业共同体神秘面纱的冰山一角,“我们可以把小米的生态链看作一个缩小版的产业共同体。在生态链中,以智能终端为核心,带动电子元器件、加工制造业的发展,刺激了智能家电、机器人、个人电子设备等细分市场的增长。当产业共同体开始发挥力量时,相信能覆盖到的产业和企业将是一个非常可观的量级。”

       峰会上还发布了“中国力量”Power100商业案例榜单,并为进入榜单的企业颁奖。峰会在改革、破界、共生三个主题下,剖析商业发展的脉络,分析未来新趋势。原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吴忠泽带来了《智能交通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与展望》,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带来了《因A.I.而精彩》等主题演讲,并通过高峰论坛讨论“时代趋势与企业行动力”、“企业个体与产业共同体的创新”和“洞见商业未来与趋势”等问题。会议最后还举办了商界歌王争霸赛,精彩层层相扣。

       峰会开幕式上,练聪致辞表示,“南山是打响中国改革开放第一炮的地方,创新创业活跃,被誉为“中国最具硅谷气质的城区”。40年来每一波产业浪潮,每一轮的国家战略,南山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都有代表性企业诞生。中兴、腾讯等企业从南山出发走向世界,大疆、优必选等快速成长的企业,也登上了央视春晚舞台。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南山一直是走在改革开放前面的示范区,未来这里将有更多的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的产业发展。面向未来,南山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奋力迈向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我们欢迎为创新创业赋能的企业到南山来发展,政府也将努力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强服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