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世界一流,第20届深圳高交会将于11月14-18日举行

2018-10-19 来源:创新南山

20岁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是什么模样?

10月17日,高交会全市动员会公布,第二十届高交会将于11月14日-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组展和组团工作已经结束,其他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主持召开会议。

第二十届高交会

预计将有3000家海内外展商参展

带来超过10000个项目

吸引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到会

总人数超过50万人次

与往届高交会有所不同

今年高交会的展期由六天缩短为五天

据介绍,本届高交会总展览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在主会场设有国家高新技术展、综合类展和专业展区。

其中,综合类展区包括创新与科研展、外国团组展和“一带一路”专馆、初创科技企业展、高技术服务展区和创客展。

专业展区包括信息技术与产品展、绿色建筑展、新材料展、先进制造展、智慧城市展、智慧医疗健康展、航空航天科技展等12个展。

展会着力打造六大亮点

本届高交会将着力打造六大亮点。

一是紧扣主题,展现新发展理念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二是聚焦实体经济,促进科学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三是突出创新驱动,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

四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沿线国家交流合作;

五是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助力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六是以高交会20周年为契机,通过系列活动体现高交会在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促进创新成果产业化方面的重要作用。

(2017年展会资料图片)

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贾兴东在介绍中表示,2005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罗伯特·格拉布斯、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村修二已确认出席本届高交会,近30位两院院士在邀请之列。格拉布斯与中村修二均在深圳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实验室。

把高交会打造成世界一流展会

王立新在会上表示,高交会将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进一步加强对相关领域有影响力的国际名人名企名媒的邀请力度,吸引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来展示,进一步深化与世界各国的科技交流经济合作。

此外,高交会还要围绕打通科技创新和产业化的链条,打造“政产学研资介”深度对接的服务平台,促进科技与经济的对接、创新成果与产业的对接、创新项目与现实生产力的对接,促进更多的高端人才、高端企业、高端项目、高端资源落地,发挥高交会助推创新创业的功能实效。

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往期精彩

入列20载, “神州第一舰”深圳舰“回家”了!

工夫茶、古琴、糖画……这个非遗周活动真精彩

大沙河上能赛艇!就在月底,首届南山国际皮划艇公开赛约起来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通知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