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大学拉进亲子关系 京光社区举行“幸福家庭”亲子活动

2018-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10月21日,秋风习习的深圳大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京光社区的25组家庭。原来,他们是来参加由南山区粤海街道南油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政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场民生微实事-“幸福家庭”关爱来深建设者亲子活动。


在现场,我们看到父母带着孩子在一起研究地图、讨论路线,共同完成了一场参观和定向越野相结合的亲子活动,通过完成对校园标志性建筑物的探寻拓展来参观深圳大学的学习环境、配套设施、学术氛围及文化底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南油社区组织开展“幸福家庭”关爱来深建设者亲子系列活动中的第三场,该系列活动总共分为四场,分别是“和爸妈一起学习安全知识”讲座、“爸妈带你领略南山”打卡活动、“爸妈带你‘上大学’”定向越野活动和“爸妈带你学手艺”陶艺制作活动,目的是促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和家庭和谐,同时让来深建设者家庭子女和父母一同感受深圳、体验深圳的公共服务设施和提升信心。

在活动结束后,我们采访了居民刘女士和她的孩子,他们表示:“今天的活动形式丰富,虽然我们不是第一名,但我和我的孩子在活动中一起制定打卡路线,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他,非常有意义。期待下周的陶艺制作活动。”

此次爸妈带你“上大学”活动,促进了父母与孩子们之间的交流,孩子们也更加了解了大学校园生活,获得了积极正向的能量,他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更高学习目标,为考上一所好大学做准备。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