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道中新街社区开展关爱长者口腔健康筛查活动

2018-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李蔓铃 通讯员 韦安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2日下午,中新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中新街社区马荣幼教广场开展敬老月系列之口腔义诊进社区 牙齿健康送身边活动。

       活动现场上,专业口腔医师为中新街居民进行口腔、智齿、等多项免费检查筛查,并针对长者居民们情况给予健康口腔指导建议。现场的医护人员一边帮助长者居民们量血压,一边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询问口腔情况。口腔医师针对不同长者居民的情况也提出不一样的治疗建议。此外,口腔医师还为现场居民讲解口腔预防和饮食的注意事项、病因、病理和用药常识等。

        口腔医生表示:“牙病的预防其实非常重要,牙齿的很多疾病与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息息相关。这些不良习惯都会造成牙周组织损害,引起一些系统性疾病。”因此,医生建议,最好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并到正规的口腔专科医院治疗,切勿等到发生口腔疾病时才去治疗,也千万不要为了省钱和方便胡乱求医。


                                                  


编辑:董非